变异性支气管哮喘能治好吗?能猎底根除吗?

会员21179007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变异性支气管哮喘能治好吗?能猎底根除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你好,由 于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的,所以控制慢性气道炎症,是哮喘的基本治疗,对哮喘长期理想的控制起到重要 的作用.常用的药物是吸入的糖皮质激素和色酮类药物.一些新的药物,如白三烯调节剂,长效β2激动剂和控释型茶碱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你好,支气管哮喘病治愈的效果不大,主要考虑长期药物控制,其次平时注意保暖,不要接触过敏性事实,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慑入,
有用0
关注
李双芹 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936
问题分析: 您好,治疗主要采用抗过敏药物:非那根,酮替芬;止咳平喘药如:氨茶碱,美喘清;对于个别用上述药物效果不佳的可以用糖皮质激素治疗,例如:口服强地松,或者吸入普米克气雾剂,必可酮气雾剂,一般咳嗽会好转,咳嗽会消失的.避免接触过敏源,包括冷空气,蚊香,如果能够戴口罩冬天最好带口罩.
有用0
史青洁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
已帮助用户: 6419
指导意见:您好!这得根据病情来决定,如果在患此病期间还有其他的病,那么治疗起来就会比较困难,一般是需要疗养,变异性支气管哮喘的喘息、胸闷和咳嗽是典型的支气管哮喘常有的症状,因此也称为哮喘的三联症。咳嗽变异性哮喘,又称咳嗽型哮喘,是指以慢性咳嗽为主要或唯一临床表现的一种特殊类型哮喘。流行病学资料显示,大约5%~6%的支气管哮喘患者出现典型的哮喘症状之前数年,可仅表现为顽固性咳嗽。此类咳嗽常为刺激性咳嗽,体检时无哮鸣音,往往被误诊为咽炎或支气管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由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以气道发炎、气道高反应性为主要的致敏性病变。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主要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过敏原等刺激后会出现喘息、气急等症状。喘息病人在发病初期会听到呼吸道的哮鸣声,比较尖锐,应该与哮喘相区别。支气管哮喘病人在缓解期没有任何征兆,容易被忽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患有支气管哮喘的症状,可以去当地最好的医院来进行查看。一般大多数都是根据天气的变化容易受到着凉,儿童的身体因素比较虚弱。会导致身体出现感冒发烧、受着凉的情况,都是会产生儿童支气管哮喘的症状。建议可以去当地专业的医院来进行查看儿童症状的病情。通常会给予吸入气雾剂治疗,如果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也可以使用短效β2受体激动剂进行吸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控制发作首先需要尽量的脱离过敏原,如花粉、尘螨、刺激性气体、烟雾、宠物的毛发皮屑以及某些特殊的可以引起过敏的食物等等。
其次支气管哮喘的气道炎症是长期存在的,即使处于稳定期,不发作气喘的时候也需要长期使用吸入的糖皮质激素来控制气道的炎症,预防急性的发作。如果是过敏性哮喘,有明确过敏原的可以进行脱敏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皮质激素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最好的方法。无论是在急性发作期,还是在稳定期,都要用到不同的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可以控制哮喘,也可以作为缓解剂,可以通过口服糖皮质激素来降低哮喘的气道敏感性,可以有效的控制哮喘的发作,以及减轻哮喘导致的胸闷气喘等临床症状。在急性发作期间,可以口服全身性的短期糖皮质激素来迅速的减轻其临床症状,等病情稳定后再进行吸入性的糖皮质激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不可以停药。支气管哮喘是一种终身疾病,可以从孩子一直延续到老年。目前治疗该病的目的是为了减少病情的反复发作,需要长期服药,并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和肺功能情况,不断地调整药物。在急性发作时,药物的种类和用量都比较大,在缓解期可以降低用量。支气管哮喘一般需要3-6个月的时间,病情稳定后再继续服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支气管哮喘比较严重,如果不及时的控制和治疗,可能会导致呼吸系统障碍或者心脏疾病,对儿童身体生长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
小儿支气管哮喘可能是由于支气管痉挛导致通气受到障碍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吸入了过敏性的气体导致的,一般会出现咳嗽、气喘、胸闷,呼吸急促等症状。可以使用支气管扩张剂或者糖皮质激素药物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