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神经官能症的主要症状都有哪些呢

会员21178014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脏神经官能症的主要症状都有哪些呢我最近总是感觉胸闷、气急、胸痛,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我这是不是患上了心脏神经官能症,再就是心脏神经官能症的主要症状都有哪些呢,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茹阔 精神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311
问题分析: 您好,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以心血管疾病的有关症状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属于功能性神经症的一种类型。大多发生在中、青年,20~50岁较多见;女性多于男性,尤多见于更年期妇女。临床上无器质性心脏病的证据,预后良好,但长期症状严重的患者可明显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意见建议:乳鸽1只,黄酒、白糖、鼓油、食油各适量,红枣7枚,冬菇5朵,鲜姜2片,大米150克。将鸽洗净切片,用黄酒、糖、鼓油、食油调汁腌渍。枣去核,冬菇泡软切丝,姜切片,同倒入鸽肉碗中,拌匀。街蒸米饭水开时,将鸽肉、红枣摊于饭上,盖严,用文火焖至熟。宜晚餐用,主治心脏神经官能症、病后虚损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会出现心跳加快,身体乏力,胸闷乏力的症状,对于神经官能症,通常心脏结构,功能无明显异常,主要是症状发作,治疗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中老年人,不要熬夜,不要剧烈的活动,控制好血压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神经官能症的具体症状是出现心血管系统的症状多种多样,时轻时重但多不严重,一般无器质性心脏病证据,但可与器质性心脏病同时存在或在后者的基础上发生。常见的症状是心悸、胸痛、胸闷,胸憋、气短,同时伴有失眠、烦躁、紧张、焦虑、情绪低落、压抑等。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操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神经官能症的症状是各种心脏病的症状,像心慌,胸闷胸痛,乏力,睡眠不好,出汗,容易生气激动等。这是一种功能性疾病,尽管症状多种多样,但是心电图,心脏彩超,甚至冠脉造影都没有发现心脏的异常情况,就可以确诊是心脏神经官能症的问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症状吃的药如下:
脏神经官能症症状常见的心悸、气短等,并伴有明显的焦虑、抑郁或神经衰弱等症状。诊断后主要是精神疗法,可以口服抗抑郁药物,比如阿米替林、氟西汀等,再结合倍他受体阻断剂(倍他乐克)等。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可以通过听音乐、读书等方式放松自己,同时保持饮食营养均衡,适当参加户外活动,有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神经症的患者可以服用更年康、谷维素。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可以使用劳拉西泮,安定等药物。如果出现明显的焦躁和抑郁,可以口服坦度螺酮、舍曲林等药物。心脏神经症是由非器质性心脏病所导致的一种心脏疾病。会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经常会出现疲倦、失眠、情绪低落等症状。心慌胸闷,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天到几天,如果环境发生变化,或者心情好了,就会缓解甚至消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神经官能症症状可能有胸口疼痛、深吸气、叹息式的喘息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胸疼一般是在左侧胸的胸部下面或心尖的位置,这种疼痛一般是在疲倦的时候出现的,如果是轻微的运动,会让人感到舒服,甚至有的患者也可以进行一些比较严重的身体运动,但是不会有胸闷的问题。当中不适后,可以含服硝酸甘油等药物,一般在10多分钟以后就会起作用,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