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肺炎肺气肿有哪些预防的方法?

会员21138915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肺炎肺气肿有哪些预防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意见建议:如果能够预防慢性支气管炎或能减少甚至终止其反复急性发作,或者能够预防支气管哮喘,减少甚至终止其反复发作,其他慢性肺部 .
有用0
史青洁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
已帮助用户: 6419
指导意见:您好!肺炎处理:1. 卧床休息,大量饮水。2.必须看医生,可能要住院。亦可能在诊所打针食药,一定要依时服药,并且要完成抗生素疗程。3.医生会检查患者,确定诊断。4.接受胸部X射造影检查,以确定诊断及看看有没有潜在原因。完成疗程后,再次接受X射线检查胸部,看看是否已完全痊愈。5.如果痰积聚太多,物理治疗也有帮助。
1.饮食要注意营养成分,多补充蛋白质类食物。有心力衰竭者,则应注意忌盐。若长期饮食量较少,又用利尿剂者应注意补充钾离子。食品中以桔子、香蕉、鲜蘑菇等钾离子含量较高。2.作好每天进食量、饮水量和大小便排出量的记录。3.禁止吸烟,避免烟尘和有害气体吸入。4.锻炼身体,作腹式呼吸,缩唇深慢呼气,以加强呼吸肌的活动。5.家庭氧疗每天12-15h的给氧能延长寿命,若能达到每天24h的持续氧疗,效果更好。6.视病情制定方案,例如气功、太极拳、呼吸操、定量行走或登梯练习。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很有可能会引发肺气肿。肺气肿主要是因为大气污染或者是抽烟感染导致的支气管出现炎症,当管腔狭窄阻塞的时候,患者吸气的时候会让血管出现扩张,而空气也会进入到肺泡,患者呼气的时候管腔会逐渐变小,空气也会出现滞留,而肺泡内的压力会呈升高,会让肺泡出现膨胀或者破裂。所以患有肺炎的患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出现不良的后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炎一般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很容易发生,但不是一天就患上的。
儿童一般不会有肺气肿,肺气肿主要是因为气道阻力增加,胸廓的前后直径增大等一系列的变化,在老年人和慢性呼吸道感染患者身上,儿童一般不会有肺气肿,除非是先天性的胸廓畸形。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太油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间质性肺炎,合并肺气肿诊断明确,具体CT等影像学检查结果,化验指标未述。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间质性肺炎合并肺气肿诊断明确,建议到呼吸科就诊。2)间质性肺炎合并肺气肿,疾病本身无特异性药物,首先应进行心肺功能,肺通气、换气功能评估,必要时氧疗。3)明确间质性肺炎的病因,针对病因治疗是避免病情加重、改善肺通气换气的关键。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意见建议:如果能够预防慢性支气管炎或能减少甚至终止其反复急性发作,或者能够预防支气管哮喘,减少甚至终止其反复发作,其他慢性肺部 .

许琛护士内科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已帮助用户:43656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肺气肿目前不是治疗的重点,因为人体的肺有代偿功能,有一些肺气肿不至于影响呼吸的。
意见建议:建议支气管扩张彻底治愈有难度,可以中西医结合治疗。治疗期间,注意休息,加强营养。注意避免感冒。

张建平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0818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你现在主要是由于局部肺气肿造成炎症加重并且长时间得不到一些有效的治疗和调理造成了这种现象应该及时的处理防止出现肺结核。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对于这种情况你要适当的注意好保暖避免着凉和受到风寒并且最好是适当的大量应用青霉素进行消炎治疗同时在饮食上多吃增加身体体质的食物一个月之后再做一次检查。

张金锋主治医师外科济阳县垛石镇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
擅长:主要擅长小儿消化不良,腹泻,轮状病毒感染,小儿肠炎,痢疾,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幼儿急疹,原发性肺结核,先天性心脏病,肠系膜淋巴结炎等常见疾病的诊断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