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病严重吗?

会员21136546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病严重吗?甲状腺结节这种病严重吗?甲状腺单个结节,0.33*0.27边界不清,形态不规整,有短状血流信号,10年前查出,大小没怎么变,只是今年才有上述现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这种病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甲状腺结节有钙化是由于其细胞的炎性改变导致的同时出现局部的疼痛及不适加重会出现进行性的增大需要行手术的治疗并要注意加强饮食以清淡为主
有用0
李建生 主任医师 北京永安甲状腺病医学研究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瘤和甲状...
已帮助用户: 2287
问题分析: 超声结果来看,已经出现边界不清以及形态不规整的情况,说明结节是在发展的,现在还不能判定良恶性,超声来看结节目前是处于发展状态的,一定要及时做相关检查,不能继续耽误了。如果出现钙化,会进一步诱发癌变,是会有生命危险的,不排除有炎症的出现,如果是彩色血流信号或者是血流异常丰富,肯定是伴有甲亢或者甲减的
意见建议:以下几点是甲状腺结节日的饮食禁忌:   1、宜多吃具有加深免疫力的食物,如木耳、香菇、蘑菇、薏米、红枣、核桃、山药和鲜美水果等也是甲状腺结节的饮食禁忌。   2、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油菜、芥菜、菱、猕猴桃等是甲状腺结节饮食禁忌之一。   3、忌烟、酒。   4、忌肥腻、油煎食物。   5、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花椒、辣椒、葱、桂皮等是常见的甲状腺结节饮食禁忌。   6、忌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蜇、海参、干贝、紫菜、发彩、海带、龙虾、甲鱼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我们医院做过一项调查,60%的人是有甲状腺结节的,只要是良心的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病变的可能性也较小
意见建议:1、良性的甲状腺结节不严重,不需要治疗2、良性的甲状腺结节一般B超都会报边界清楚,良性结节一般不会病变3、甲状腺功能如果没有问题就不需要管那个结节了,每年体检的时候查一下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病变最常见的就是良性疾病,主要是结节性甲状腺肿,也有单纯的甲状腺腺瘤或者甲状腺囊肿。发生原因是和体内甲状腺激素代谢不平衡相关,也属于一种地方性疾病,中老年女性病人发生比较多,典型的症状是发现颈前肿物,如果结节增大压迫了气管,还会有明显的压气感,也有很多病人没有临床表现,而在健康体检中发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病灶是指甲状腺腺体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甲状腺组织形成异样的团块。一般影像学检查显示,这些结节病灶与正常甲状腺组织结构不同,存在相对边界。
甲状腺结节病灶可以单个或多个出现,结节质量可以是实性的,也可以是囊性的。实性结节是指结节内部为固体组织,囊性结节是结节内部充满液体或胶体液体。患者有甲状腺结节病灶时,前往医院行超声等影像学检查,根据超声或穿刺活检病理结果治疗结节病灶。良性结节病灶,无其余症状者,可继续观察,定期复查。恶性甲状腺结节病灶,建议尽早行手术切除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多种疾病的总称,甲状腺结节可分为三类,可分为良性、交界性及恶性结节。具体如下。
1、良性结节:多发,我国最常见的疾病叫结节性甲状腺肿,简称结节,这部分基本上是良性结节。多为小,结节无需处理,定期复查观察即可。结节可引起这种压迫症状,引起呼吸困难、吞咽困难需要外科干预,需要手术治疗。
2、交界性结节:实际上这两年,这是一个比较火爆的概念,称为甲状腺滤泡性肿瘤,可能是良性的,也可能是恶性的。结节滤泡性肿瘤80%为良性,20%为恶性。该肿瘤患者多需要外科干预,尤其是生长快、边界不清、形态不规则的该滤泡性肿瘤患者需要外科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病变的症状如下:
1.早期患者甲状腺明显肿胀,且肿胀程度不同。随着发病时间的延长,会产生明显的结节,且数量大小不同,一般为多发性结节,且出现软、稍硬、不触痛者。
2.个别患者结节边界不清,尤其是接触甲状腺表面时,只产生不规则或分叶状的感觉。甲状腺结节病变患者结节大,可发生不同程度的压迫症状,引起患者呼吸困难、吞咽困难,伴有不同程度的声嘶等症状。结节内部发生急性出血,肿块可突然增大,易出现疼痛等症状,症状一般数天内自行消退。
3.发病时间较长的患者大多全身乏力,同时表现为体重下降、心悸、心律失常等症状,尤其是甲状腺局部可见血管杂音、震颤,突眼症状较少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病变最常见的就是良性疾病,主要是结节性甲状腺肿,多发的结节多见于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和结节性甲状腺肿是良性病变,甲状腺癌是恶性病变,确诊应当行甲状腺超声检查,超声能够发现结节的回声、边界、纵横比以及有无点状钙化,可以对结节的良恶性做一个初步的判断。如果提示是恶性结节,则需要行手术治疗,如果是良性的结节,小的结节可以随诊,大的结节也需要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分良性及恶性两大类,良性结节占绝大多数,如果结节比较小,考虑良性的,可以不处理,定期复查就可以,至于维生素,如果不缺乏,不需要补充,补充维生素对于甲状腺结节的意义不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