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炎吃什么样的药好呢

会员21117396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炎吃什么样的药好呢2010年就没有坚持吃药了,现在看又看到明显的凸出,前两天去医院抽血检查,T4,T3,TSH都在范围之内,只是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与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都超过了参考值,超过的还有点多,医生说我还是甲状腺炎,但不用吃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甲状腺炎吃什么样的药好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TSH超过2.5,甲状腺就可能肿大,所以要吃优甲乐,建议去正规的医院B超检查,血沉血常规检查,真心希望你健康。
意见建议:甲状腺炎疾病可能是由于放射线造成的损伤,导致甲状腺代谢出现不良症状,患者细胞核变形,甲状腺激素合成受阻,加大癌变的发病率。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女性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同一种类型的甲状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时期不仅可以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表现为弥漫性甲状腺病变,还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有时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可以互相转换。因此甲状腺炎涉及甲状腺疾病的各个方面,需要和许多甲状腺疾病进行鉴别诊断,了解甲状腺炎的各种类型和临床特点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甲状腺气滞、痰液凝血、血瘀所致,其治疗过程主要以行气活血、散痰类药物为主。推荐夏枯草、猫须草、田七用温水泡茶喝。
夏枯草通肝经,散肝经结,对治疗该病有较好疗效。猫须草为岭南草药,亦可气、散结、消痹。田七有活血散瘀的作用,三者合用对甲状腺炎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疼痛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代茶服用一段时间后,逐渐清除体内痰浊之气,调理肝气,开通局部血运,缓解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急性甲状腺炎指的是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又称感染性甲状腺炎,是一种相对罕见的甲状腺疾病,以发热、甲状腺肿痛为基本特征。如果是急性期,可能需要激素治疗,这是一个过程,需要及时就医。急性期一般会出现发热症状。如果出现肿痛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待穿刺物病原体培养结果出来后进一步调整抗生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慢性甲状腺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左甲状腺素、泼尼龙等药,具体内容如下:
慢性甲状腺炎通常指桥本甲状腺炎,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甲状腺疾病。甲状腺肿或无甲减者通常无需进行手术。有甲减、甲状腺肿的压制,可以选择用左甲状腺素代替,如果有明显的疼痛和压迫感,可以选择应用糖皮质激素,比如:泼尼龙,有助于病情改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病人有感冒,通常和一般人感冒后的处理办法相同。
首先应该多喝水,那就注意休息。如果只是发烧,也应该在发热之前就开始服用退热药物。如出现咽痛、流涕等症状,可应用某些清热解毒类药物,感冒多因病毒感染所致,是一种病程具有自限性,不必过于操心。对于慢性炎症或者急性炎症也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但一定不要滥用抗生素,因为会造成严重副作用和耐药性等问题。甲状腺炎中,以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最为常见,对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发病原因,至今尚无相应的疗法。因为这种病很难治愈,一旦发病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危害,而且还会导致很多并发症。
此外,当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时,无需进行特殊治疗,只要经常复查甲功即可,甲状腺功能减退时,需长期补充甲状腺激素进行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轻症患者,可经过休息或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治疗而缓解、治愈,最常用非甾体类药物为双氯芬酸钠、布洛芬,因有止痛消炎作用,可缓解局部症状。
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化脓性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炎。桥本甲亢不需服用抗炎药物,而亚急性甲亢伴有细菌性炎症时可以使用抗炎药物。化脓性甲状腺炎需要口服抗炎药物,如青霉素等。并在需要的时候进行液体补充,并在需要的时候进行剖腹。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时,最好不要服用中药。
建议去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就诊。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治疗主要是针对患者出现发热、颈部疼痛、耳颞部放射样疼痛、颈部增粗等相应症状。如果出现相应的症状,需要对症治疗,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心慌手抖,可以使用β受体阻滞剂。平时注意保持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促进身体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