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亚急性甲状腺炎怎么办

会员21101233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亚急性甲状腺炎怎么办耳后有肿结,疼痛,患病已经1个多月了,怎么办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得了亚急性甲状腺炎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您好,患了这亚甲炎可考虑使用药物,适用于持续发热 疲乏无力,全身症状较重,甲状腺明显肿大或疼痛显著者,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你好,亚急性甲状腺炎简称亚甲炎,近年来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因其即不同于病程较短的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又不同于病程很长的慢性甲状腺炎,故称之为亚急性甲状腺炎。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女性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同一种类型的甲状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时期不仅可以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表现为弥漫性甲状腺病变,还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有时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可以互相转换。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在饮食上应注意:宜吃得清淡吃含维生素高的新鲜蔬菜水果及营养丰富的瘦肉鸡肉鸭肉甲鱼淡水鱼香菇银耳百合桑椹等食物.忌食碘辣椒羊肉浓茶咖啡等湿热或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注意休息根据浓液中细菌的种类选用敏感的抗生素浓液以形成或保守治疗不能使感染消退时则应手术切开引流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亚急性甲状腺炎可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与病毒感染有关的自限性疾病,也是最常见的痛性甲状腺疾病,主要表现为发热、颈部疼痛等,严重者可伴发全身肌肉酸痛、发热、心慌、手抖等不适,可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甲泼尼龙片、阿司匹林片、吲哚美辛肠溶片等。患者要保持情绪稳定,发热患者要及时治疗,可采取物理或药物降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应给予解热镇痛药及糖皮质激素类药物。
多数病人由病毒感染所致上呼吸道感染,就是病毒对甲状腺滤泡的损害,在甲状腺组织中诱发免疫反应。临床上分为亚急性肾炎型、慢性期以及慢性肾病综合征型三种类型。亚急性甲状腺炎应给予解热镇痛药及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糖皮质激素药物是优先选择,能迅速减轻发热和痛苦。在发病后一定要及时就医并进行相应处理,避免造成不良后果。平时注意睡眠充足,保持心情愉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亢的女性如果有妊娠需要进行保胎的护理。亚急性甲亢是一种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病症。甲状腺功能减退分为三个时期,分别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甲减、恢复三个时期,不管是哪个时期的妊娠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要避免使用非甾体类的消炎药,要多休息,多喝水,定期进行孕检。孕妇需要通过B超、彩超等检查,明确胎儿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可以通过西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此时要根据病人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如果是轻度的,可以缓解局部症状,也可以缓解甲状腺功能的异常。
常用的止痛药物是阿司匹林,也可以服用醋氨基酚、水杨酸盐等药物,对亚急性甲状腺炎有很好的控制作用。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病人,出现了发热、疼痛等症状,可以使用口服阻滞剂普萘洛尔等非类固醇抗炎药。
也可以使用强的松等糖皮质激素,这是一种能够迅速减轻病人身体不适的药物。在治疗期间要注意观察病人的血沉变化,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转甲减,论证已进入中期,亚急性甲状腺炎发生甲减时亦为暂时性,因此,无需甲状腺激素代替治疗。若患者甲减症状显着病情严重,可在一定时间内选用甲状腺激素进行替代治疗。
此外,亚急性甲状腺炎转甲减的患者也需要注意改善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能过度劳累,不能熬夜,不能昼夜颠倒,保证睡眠充足,同时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头痛,亦为较普遍之现象。
一般发生头痛时,多是因为病毒或者其他因素造成的。由于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起病前往往合并病毒感染,而且许多病人患病后,上呼吸道感染未痊愈时,还可有发烧和无力的不舒服,还会有头痛的感觉。所以说这主要是因为上感病毒或者其他因素所引发的头痛。此时需要排查其它的引起头疼的原因,若全部检查出来,想想还因为上感之类引起头痛,这时可应用止疼药,并给予适当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