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常打针吗?打针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会员21087091 2 已回复
小孩可以常打针吗?打针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子强 医师 山东省临清市老赵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慢性腹泻,肠胃炎,肠炎,十二...
已帮助用户: 4534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治疗原则是能吃药不打针。打针对儿童肌肉有刺激造成肌肉畏缩而且易发生过敏反应。
意见建议:建议您根据孩子病情合理用药,以免造成不应有的伤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你胚胎发育目前还很稳定,在输卵管内没有破裂的情况出现。是可以进行保守对症处理的。但由于用药的剂量不会很大所以状况不一定都会有,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毕竟是少量单次的注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骨质疏松的病人现在在国内最常用的治疗针剂是素针剂。治疗骨质疏松效果比较好。鲑鱼降钙素针剂使用后常见的副作用有,头晕、恶心、呕吐、轻度发热等。素针剂副作用比较小,发生副作用的概率也比较低。建议吃药慢慢调养。可以做局部x光照相检查,ct检查等。明确诊断,对症治疗,生活中注意调养,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必要时补充钙。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注射针剂也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只是在个体差异上表现是不同,有的会出现胃肠道反应,有时会在肌肉注射部位出现红肿疼痛,有的会引起月经异常,或者是乳房饱胀感,平时可以配合选择服用知柏地黄丸,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肉类以及动物肝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除皱针注射的副作用可能是局部出现肌萎缩,凹陷,严重时可能是局部出现永久性肌肉麻木。如果出现这样的症状,有可能是所办设施不正规,或者是医生技术不充分产生了副作用。 面部皮肤除皱时,到正规的医美机构进行除皱注射,可以减少除皱注射的副作用。 正规的医美机关注射液接近生产期,所以注射抗皱注射液应该是大品牌,可以减少伤害。建议求美者在手术过后就不要再去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了,先忌口一段时间,而且最好不要打除皱针上瘾,否则副作用会越来越被放大。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一般情况下,发烧打针不能绝对说好或者不好。如果小孩发烧是手足口病引起的,通常可以打针,如使用干扰素肌注,对改善病情有一定的好处,如果小孩口服了退热药后体温仍降不到正常的体温,这种情况下通常才会用赖氨匹林肌注,其他情况通常不建议打针。建议家长平时应注意给小孩保暖,避免身体受凉,并外出时做好保护措施,以免出现发烧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严重的失眠可以通过注射治疗。
如果睡不着或者坐立不安,可以打针治疗失眠。一般来说,你可以通过各种药物调节失眠来达到目的。因为打针需要专业人士和医护人员进行,家里没有条件,每天打针会造成局部损伤和不便,所以通常情况下,无论多严重的失眠,都可以通过药物调整来改善。因为失眠的治疗不是单一注射就能治疗的,需要综合治疗,包括生活习惯的调整,饮食习惯的调整,药物的调整,然后逐渐减少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