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有肿块是不是乳腺增生

会员21077805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乳房有肿块是不是乳腺增生最近一段时间我媳妇乳房常常刺痛,月经来的时候更加明显,想问问医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这个情况是乳腺增生吗?医生我该怎么办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汉源 主任医师 北京北海医院外科
擅长:乳腺增生、乳腺囊性增生、乳腺炎、乳腺囊肿、乳腺纤维...
已帮助用户: 5573
问题分析: 您好,乳腺增生早期症状有 乳头溢液、 情志改变、 情志改变 、乳房肿块、 乳房疼痛。乳腺增生治疗用中药来治疗受到女性患者的青睐。
意见建议:平时别吃辛辣、油炸、烧烤等燥热类食品。戒烟酒。别生气上火。别吃蜂王浆、激素喂养的动物肉,内含雌激素成分。不吃避孕药,不人流,否则会导致雌激素紊乱。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因大豆中含有异黄酮,异黄酮既能代替雌激素和雌激素受体蛋白的结合从而发挥雌激素作用,又能干扰雌激素和雌激素受体蛋白的结合,发挥抗雌激素作用,这主要取决于人体内的激素状况:异黄酮对低雌激素者,发挥雌激素活性;对高雌激素者,发挥抗雌激素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腺增生典型的症状是周期性乳房疼痛,发现乳房的包块或者结节,包块表面不光滑、界限不清晰、质地坚韧,局部有明显疼痛的症状。触诊腺体也会有不均匀增厚的感觉,乳腺增生合并的肿块,注意生活规律,不能劳累,保持心情舒畅,不能生闷气,适当的进行体育功能锻炼,出现乳房疼痛并且有硬块的情况,需要平时进行局部的热敷按摩,严重的也可以去找催乳师帮忙疏通一下。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病情分析: 你好;考虑吃些舒肝理气的中药,十香止痛丸、逍遥丸、元胡止痛片都是可考虑使用的。
意见建议:建议彩超检查看看是否是小叶增生.或可能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引起的,

梁奎国医师五官科个人门诊已帮助用户:71945
擅长:口腔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乳腺增生可能性大,可引起乳房包块,疼痛,月经期加重。一般B超可明确诊断。 积极手术治疗,平时饮食清淡,忌辛辣食物,避免劳累、熬夜。

夏勇医师外科铜仁市红十字会医院已帮助用户:21253
擅长:骨折

病情分析:你好 建议彩超检查看看是否是小叶增生.或可能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引起的,可吃逍遥丸调理试试
意见建议:40岁以上的乳腺增生患者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专科检查,必要时做彩超,红外线乳透或钼靶照相检查看看.

陶伟星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9474
擅长:内科

指导意见:这种乳腺肿块有可能是乳腺增生,不排除囊肿或者纤维瘤等,建议查个乳腺彩超看看,如果是纤维瘤就要手术的,其他的可以暂时观察

涂明医师外科南昌大愿医院已帮助用户:3589
擅长:胆囊息肉静脉曲张,肠梗阻,胆囊息肉

指导意见: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女性在月经来潮前4~5天时,感到乳房发胀,乳头触疼,用手摸时会感到比平时硬,像是有肿块,但随着月经的退潮,这些症状又会逐渐消失。这是由于乳腺受到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影响,导致乳房局部充血水肿,属正常现象,无需特殊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