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炎患者饮食方面有什么注意的?

会员21075758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静脉炎患者饮食方面有什么注意的?我父亲一年前就得了静脉炎,在医院一直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只因费用太贵,父亲回家调养。这静脉炎该如何饮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静脉炎患者平时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许建明 医师 西安昆仑医院外科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
已帮助用户: 4076
问题分析: 静脉炎患者应当积极自我调节,具体体现在在饮食结构、运动锻炼、身体保健等方面进行。多食粗纤维食物,如新鲜水、蔬菜,避免用力排便,必要时用开塞露或口服缓泻剂,严重时给予灌肠。
意见建议:建议:中医辨证食疗:气血两虚型患者(形体消瘦乏力,患肢肌肉萎缩,皮肤枯皱脱屑,创面经久不愈)宜食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鸡蛋、牛奶等。可用党参、黄芪、白术、大枣炖牛肉食用。血瘀阻络型静脉炎患者(喜暖怕冷,足趾端皮肤苍白,持续胀痛,无溃疡),可进食生姜羊肉汤、鸭、鹿血、山碴、桂枝、桂圆肉;忌生冷。热毒伤络型静脉炎患者(反复游走性血栓性浅静脉炎,趾端可发生坏疽及溃疡),宜食清热解毒,易消化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茶、梨、西瓜、马齿觅等。可饮用菊花茶、金银花露或用荷叶、竹叶、鲜车前煎汤代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静脉炎多会出现疼痛,局部红肿,需要注意静养,抗感染药物治疗,表现为下肢肿胀疼痛等症状,需要输液消炎治疗,炎症好转后,需要手术治疗静脉曲张。四肢血栓性浅静脉炎表现为患肢局部红肿、疼痛,可触及痛性索状硬条或串珠样结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静脉炎可分为浅静脉炎和深静脉炎。其病理变化包括血管内膜增生、管腔狭窄和血流缓慢。周围皮肤会出现充血性红斑,有时伴有水肿。之后逐渐消退,充血被色素沉着取代,红斑变成棕色。少数人会有发冷或发热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静脉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急性的炎症症状,大多数静脉和静脉的周围组织可表现为红、肿、热、痛的症状,并且有明显的压痛和肿胀。随着病情的进展,血栓慢慢的机化和再管化疼痛、红肿等症状慢慢的消失,会出现随着血管形成的条索状的硬物,如血管周围伴有神经时,可出现诸如神经痛、神经炎等神经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静脉炎的初期表现为局部皮肤红,类似于樱桃红,非常鲜艳,周围皮肤及皮下组织肿胀,触摸时有疼痛的感觉,疼痛比较剧烈,病人往往难以忍受,发病局部皮肤温度高,这时有静脉炎的血管不是软的,而是一个条索,甚至静脉里面有血栓形成,静脉血管变粗变硬。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血栓静脉炎可以用弹性鞋袜来处理:第一,下肢的血栓性静脉炎需要用弹性纱布进行包扎。第2条:平时要吃的东西要清淡,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可以服用阿斯匹林、氯吡格雷等药物,避免出现血小板凝聚现象。第3,如果是在血栓形成的初期,可用尿激酶或链激酶进行消融,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丹毒静脉炎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使用药物:如果患者患有丹毒静脉炎,可能会出现肿胀、疼痛、发热等情况,患者应遵医嘱使用复方七叶皂苷钠凝胶、注射用青霉素钠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患有丹毒静脉炎,患者要注意日常护理。患者要尽量避免运动,要注意卧床休息,可以适当抬高患肢,以促进下肢血液回流。此外,患者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