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期综合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和我女朋友认识已...

会员21047237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经前期综合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和我女朋友认识已经快一年了,平时我的女朋友总是显得很小鸟依人,而且我说什么她都会去做,可是每个月总有那么一两天她会无名的发火,脾气暴躁,后来我就发现了她每次发火之后就会来月经,我问她她也承认了,还是这么些年了一直都是这样的。女性经前期综合症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倩倩 护士 河南省二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护理
已帮助用户: 112738
问题分析: 经前期紧张综合征,与全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值升高有关,体内雌激素 过多或相对过多,致使体内水钠潴留面出现水肿、头痛等症状。此外,平时情绪紧张、急躁、 忧郁的人也易发生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这种不适一般于月经不潮前7-14天开始出现,在行经前 2-3天加重,表现为精神紧张、神经过敏、烦躁易怒或忧郁、全身乏力、易疲劳、失眠、头痛 、思想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有的人还可以出现手、足、面部浮肿,下腹坠胀、疼痛以及乳 房胀痛等。这些精神症状和水钠潴留症状,在月经来潮后消失或明显减轻。
意见建议:首先要解除精神上的紧张与思想上的负担,坦然地对待月 经来潮,尽量做到宽慰、放松。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不必要的精神刺激,饮食要少盐,生活要 有规律,多参加一些文娱和体育活动,就可使症状明显减轻甚至消失。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 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苯巴妥等镇静药物或孕激素、雄激素等来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可由雌激素水平相对过高,孕激素水平相对不足引起;也可能由于组织对孕激素的敏感性失常所致。正常情况下,孕激素促进远端肾小管钠和水的排泄,而雌激素则通过肾素、血管紧张素Ⅱ、醛固酮系统使水钠潴留,故雌、孕激素比例失调可引起体重增加等征象。
有用0
董涛 医师 邢台中医康男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678
问题分析: 维生素b6不足:维生素b6可促进体内过多的雌激素的清除,
意见建议:缓和情绪和行为。缺乏维生素b6的话就有可能引起经前综合症。经前期综合症原因精神因素:部分患者精神症状突出,情绪波动,精神紧张等均可使原症状加重。由于内啡肤水平的变化可影响精神、神经因素,静脉内给内啡肽可增加催乳激素浓度 您好,此处仅限于做出评论,补充提问将会被删除,因为回答者无法在这里做出回答。
有用0
李文静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妇产科
擅长:妇科病、口腔病
已帮助用户: 13593
问题分析: 此现象为经前期综合症的表现,与全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值升高有关,体内雌激素 过多或相对过多,致使体内水钠潴留面出现水肿、头痛等症状。此外,平时情绪紧张、急躁、 忧郁的人也易发生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这种不适一般于月经不潮前7-14天开始出现,在行经前 2-3天加重,表现为精神紧张、神经过敏、烦躁易怒或忧郁、全身乏力、易疲劳、失眠、头痛 、思想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有的人还可以出现手、足、面部浮肿,下腹坠胀、疼痛以及乳 房胀痛等。这些精神症状和水钠潴留症状,在月经来潮后消失或明显减轻。
意见建议:首先要解除精神上的紧张与思想上的负担,坦然地对待月 经来潮,尽量做到宽慰、放松。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不必要的精神刺激,饮食要少盐,生活要 有规律,多参加一些文娱和体育活动,就可使症状明显减轻甚至消失。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 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苯巴妥等镇静药物或孕激素、雄激素等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前期的临床表现,早期临床表现为周期性的典型临床表现,诊断起来并不困难。
第一、月经前期综合征。
第二、黄体晚期的反复发作。
第三、对工作、学习的消极影响。
确诊的时候要考虑到轻微的精神疾病,以及心、肝、肾等疾病所致的水肿,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做基础体温检查,以判断是否与卵巢功能有关。首先是要调整病人的心态,进行心理的安抚和疏导,让病人的情绪得到缓解。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经前期综合征是指反复在黄体期出现周期性的以躯体精神症状为特征的综合征,月经来潮后症状会自然消失。
25-45岁的妇女可能会在月经前1-2周出现经前综合征,月经来潮后迅速减轻直至消失。患者可能会头痛、背痛、乳房胀痛、腹部胀闷、等身体上的不适,出现易怒、焦虑、抑郁、情绪不稳定、疲乏等精神上的改变。还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记忆力减退、神经质等。建议患者放松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经前期综合征是月经前身体不舒服的一种症状。
经前期综合征表现个体差异性大,一般并没有实质性的妇科炎症,但是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不舒服的感觉,比如出、乏力、腰酸腹痛、头疼、恶心、胸有饱胀感、嗜睡、失眠、健忘等症状。这时患者应该调整好心态,保持好心情,一般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户外锻炼,多和家人朋友进行交流和沟通,另外还可以配合选择益母草颗粒、维生素E、乌鸡白凤丸等进行调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经前期综合征会出现乏力、烦躁、忧郁、嗜睡,甚至无原因地哭泣或大怒;严重者不愿意理睬家属与朋友,孤僻到卧床不起,常伴有乳房胀痛、小腹胀感、便秘;还有的人在经前1-3天体重增加并有浮肿,尤其是晨起手指发胀,下午则下肢肿胀。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经前期综合征会出现头疼、恶心、乏力、腰酸腹痛、胸部有饱胀感、嗜睡、健忘、失眠等症状。主要出现在月经来潮前1-2周左右,是指在黄体期出现的和情感行为、躯体障碍为特征的综合症,月经来潮后症状应该会自然消失。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25-45岁女性有经前期综合征比较常见,一般在月经前1-2周,来月经后迅速减轻、消失,主要症状具体如下:
1.躯体症状:头痛、背痛、便秘、水肿、乳房胀痛、腹部胀满、体重增加、运动不协调。
2.精神症状:易怒、抑郁、焦虑、疲乏、情绪不稳,另外饮食、睡眠和性欲发生改变,主要症状是易怒。
3.行为改变:神经质、易激动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衰退等。主要呈周期性反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