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是怎样治疗产后风湿的呢?

会员21027236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中医是怎样治疗产后风湿的呢?我今年26岁,刚生完孩子过了哺乳期,可是却得知可能患了产后风湿,腿脚冰凉关节疼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怎么治疗?都说中医治疗效果好,是怎么治疗的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许建明 医师 西安昆仑医院外科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
已帮助用户: 4076
问题分析: 产后风湿,一般是在月子里时,筋骨腠理之门大开,气血虚弱,内外空虚,不慎风寒湿邪侵入,它在临床症状是,浑身怕冷,怕风、出虚汗,活动关节疼痛,遇冷、遇风、疼痛症状加重。西医治疗副作用比较大,中医治疗确实效果能好一些。
意见建议:中医理论为\"寒邪入骨\"为产后风湿难治的一个原因是:妇女在月子里100天一个自然恢复期,筋骨与腠理一个合闭,可以把风湿寒邪包入体内,不得排出,病邪长期滞留于体内,损坏腠理与筋骨组织,导致严重的筋骨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风湿的中医疗法主要有推拿、针灸等。产后风湿,可以通过多种理疗方法进行治疗,还可以使用外用的药物进行辅助治疗。也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或中药制剂进行调理。要针对不同的病人进行个性化的治疗,可以采取一些物理疗法,如按摩、推拿、针灸等。还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情。患者平时要多做好保暖、多休息、少劳累、不能熬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产后风湿可以用中药治疗法。产后的风湿病人如果有了这种情况,应该立即进行治疗,可以服用祛风养血的中药,并不会影响到婴儿和哺乳期的恢复。可以选择当归、白芍、川芎、熟地、防风、荆芥等,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选择一些虫草,效果比较好。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在出生后的100天内进行治疗,就比较困难了,有些病人在出生3-5年内,仍然会有周身疼痛、怕风、怕凉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产后风湿不可以挂中医妇科,如果是中医院就诊就挂风湿科,西医院就诊就挂风湿免疫科,
产后风湿是产后或人工流产术后体虚之时,伤及关节、肌肉、皮肤等组织所引起的肌肉关节酸困、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治疗一般都是风湿科治疗,但是有的医院尚没有专门的风湿门诊,到时候就要去问就诊医院的导诊了。
建议:产后风湿的发病与产妇的精神状态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产后风湿的护理需经常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避免生气、着急、情绪抑郁,适当参加一些活动,能更快地使病情得到控制。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可以用中医来治疗,没有副作用,疗效好。不要用冷水,不要劳累,注意休息。产后病,也叫产后风湿,有的地方叫月子病,是因为在生过小孩子或流产后在做月子期间没有注意保养好,所患上的一种病。吹过风,下过水,出过汗,受了凉,特别是在月子期间感冒。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产后风湿和类风湿治疗是很难得.但是可以做到症状大幅减轻,外敷中药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不影响日常的生活.效果也比较理想,膏药和膏药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可以采用纯中药外敷的膏药,药效透皮吸收.能起到很好的舒筋活血,祛风除湿的作用。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汗蒸是不能治产后风湿的。
一般情况下,产后气血亏虚,风寒湿邪等会引起产后风湿,而汗蒸可会使机体产生大量的的汗,从而进一步引起气血亏虚。另外,患者可以多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做有氧运动来增强抵抗力。还可以使用当归、白术等具有补气养血、补肝肾、强筋骨、祛风除湿止痛的中草药治疗。
此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