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平常该注意些什么??看过2次,每次都吊水...

会员21011950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慢性支气管炎平常该注意些什么??看过2次,每次都吊水阿奇霉素,再配些消炎止咳之类的药,但是最近又有些干咳,难道还是去医院吊水开药,完了下次又复发,请问怎么样才能痊愈?(我之前都是在大医院吊水的,拍片说肺部下叶有炎症,说好起来会慢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坤 医师 卢龙县花台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 手足口病 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38817
问题分析: 慢性气管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如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
意见建议:由于病程长,细菌在气管内生长,所以抵抗力低下,易复发。建议平时最好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清淡饮食,避免受凉,避免吃上火食品,可以按种流感疫苗,肺炎疫苗,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增强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王亮 泰山医学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390
问题分析: 现在的情况考虑是慢性支气管炎或是过敏导致的,建议去医院看看吧。
意见建议:你好,现在的情况注意休息和营养,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可以服用罗红霉素和双黄连口服液和盐酸西替利嗪进行治疗,最好去医院做血分析和胸片检查确定病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平常会咳嗽。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会由于咽部、气道发痒而出现刺激性咳嗽,这往往也是由于气道敏感导致的,也可能与长期吸烟、接触刺激性气体或颗粒有关系。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平时会有咳嗽的表现,比如遇到冷空气、吸入了不洁净的空气等多种原因导致了慢性支气管炎的咳嗽,可以通过口服药物进行治疗,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该注意忌生冷及咸食。各类新鲜水果,凉拌菜,冰激凌,冰镇苏打水等。这种食物会伤脾胃,利于水湿的运化,会积聚湿气,导致肺气不畅,从而加重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盐饮食会导致水钠的滞留,加重支气管粘膜的水肿、充血,加重咳嗽、气喘等症状。避免吃油腻和发腥的食物。发腥的东西,尤其是黄鱼、带鱼、角皮鱼、蟹、虾等,除了帮助湿化痰之外,还会导致过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有可能会出现咳血的情况。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非特异性炎症变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慢性支气管炎的临床表现为咳嗽、咳痰、气短、胸闷。同时,咳嗽剧烈的时候,会导致支气管壁的毛细血管破裂,从而导致咳嗽严重。因此,偶尔有慢性支气管炎咳血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长期反复感染患者会出现有反复咳嗽,咳痰,气喘表现,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有咳血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一般情况是出现咳嗽,并且伴有咳痰等表现。慢性支气管炎发病缓慢,病程较长,反复急性发作,以咳嗽、咳痰、或喘息为主。急性发作是指咳嗽、咳痰、喘气等症状突然加剧的表现。呼吸道感染是导致急性病情恶化的重要因素。病原体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建议患者平时多喝热水,多注意休息。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和新鲜的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慢性支气管炎需要在饮食方面做好调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温和的食物为主。平时可以吃一些补肺、脾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药等等,并且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时还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防止病情恶化引发慢性阻塞性肺病,不要处于灰尘较多的环境当中,并注意居室的清洁卫生。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要注意饮食清淡并且要居家隔离,不要到人群过于密集的地方。出现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是因为急性支气管炎没有及时进行控制,导致炎症反复的侵入在气道当中所伴有的疾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会伴有咳血呼吸困难,晕厥等症状,从而危害到身体健康,因此要及时进行改善。可以选择抗炎或者抗感染的方式进行治疗,在治疗时也需要做好室内的清洁卫生工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