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治疗桥本甲状腺炎的方法和药物

会员20972326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教治疗桥本甲状腺炎的方法和药物2011年,2月,发现病情,主要症状喉咙呼吸不畅,两边肿大,经地市医院检查确诊为桥本氏甲状腺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请大夫给予帮助,这种病情能不能治愈,治疗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你好, 可以治好,但有复发的可能,桥本氏甲状腺炎又称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早期患者甲状腺功能可以在正常范围,但也可以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即桥本氏甲亢。
意见建议:你好 这个病无特效药,只需要每天补充1定的甲状腺素就可以了!有并发症就治疗相应并发症!其他无好方法!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桥本氏甲状腺炎的症状有多种表现:1、甲状腺呈弥漫性或局限性肿大质地较硬且有弹性感边界清楚无触痛表面光滑部分甲状腺可呈结节状颈部淋巴结不肿大部分可有四肢粘液性水肿2、桥本氏甲状腺炎病人可能以甲状腺机能亢进来表现典型的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状有:手抖、怕热、容易流汗、躁动、心悸、体重减轻、等3、桥本氏甲状腺炎病人也可以出现甲状腺机能低下典型的甲状腺机能低下有以下症状:怕冷、虚胖、容易便秘、无精打采、月经不规律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乔本氏甲状腺炎通常也叫桥甲炎,桥本病,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甲状腺呈弥漫性或局限性肿大,质地较硬,且有弹性感,边界清楚,无触痛,表面光滑,部分甲状腺可呈结节状,颈部淋巴结不肿大,部分可有四肢粘液性水肿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功能正常的桥本甲状腺炎患者适当限碘,日常饮食可食用加碘食盐,但需适当限制海带、紫菜、海苔等富碘食物的摄入。
由于个体的差异较大,如疾病发展程度、药物敏感性、依从性、身体素质等。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药物。临床甲减(TSH升高且甲状腺激素水平降低)患者,给予左甲状腺素替代治疗,以维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如果甲状腺肿大特别明显,压迫气管、食道造成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或者伴有甲状腺恶性病变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桥本甲状腺炎可采取使用药物、手术治疗等方法治疗桥本甲状腺炎,具体内容如下:
当桥本氏甲亢病人的甲状腺机能不正常时,必须进行手术。不过对于桥本甲状腺没有造成甲状腺机能不正常的情况,通常会采取药物疗法,而不会采取外科和放射疗法。桥本氏甲亢,主要是由于甲亢的破坏性抗体升高,造成了甲状腺的损伤,从而造成了甲状腺机能下降。但如果做了外科和辐射,就会对甲状腺的损伤,从而导致甲亢的病情恶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桥本甲状腺炎和甲亢哪个严重的说法不正确,两者的疾病同时存在,具体内容如下:
桥本甲亢属于自身免疫型甲状腺炎,检查结果为弥漫性甲状腺肿块,质地坚硬。TPO、TGAB均为桥本甲状腺炎的确诊标准。如果结果是正常的,可以不治疗,一般半年到一年的常规体检。桥本甲状腺炎与甲亢是同时存在的,其临床上有甲亢与甲减交替的特点。甲亢是指甲状腺腺体自身机能亢进,合成分泌的甲状腺激素会增加。甲状腺机能亢进可导致肝脏机能紊乱、心血管系统紊乱、突眼性眼病。少部分患者会出现下肢粘液水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实际上,桥本甲状腺炎与甲减并不是同一类疾病。甲减是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分泌激素不足等原因引起的一系列内分泌临床综合征。桥本甲状腺炎属于甲状腺炎的一种,这种疾病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从而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进行治疗。当病情严重时,患者还可以通过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全切除术、甲状腺全切除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可以在一个月之后检查甲状腺功能及甲状腺彩超。根据血的结果看是否应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可以暂时不要用药,不要吃海鲜,如果甲状腺功能异常应该予以相应的治疗,保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就可以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桥本甲状腺炎的患者可以酌情的用艾灸,但是艾灸并不能治疗,乔本甲状腺炎,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因为艾灸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患者的一个临床症状,改善患者的病情,然后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但是艾灸它的循证医学依据不充分,临床疗效也不确切,所以可能应用在不同的个体身上,它的疗效并不确切。所以桥本甲状腺炎,使用艾灸好与不好,可能要具体看是使用在什么个体身上,或许有一些患者使用艾灸,它的临床疗效比较明显,而有一些患者使用艾灸治疗的话,它的临床疗效不明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