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肥大怎么治疗呢

会员20970801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肥大怎么治疗呢htsh 1.37 ft3 4.05 ft4 15.59 参考值 htsh 0.25-5.5 ft3 2.00-4.25 ft4 7.00-18.00 临床诊断: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左叶大小 18 ×17×48MM,右叶大小19×19×50mm,峡部厚6MM,形态饱满,包膜光整,实质回声不均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未见异常回声光团,未见明显血流信号 超声诊断:甲状腺弥漫性实质受损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甲状腺肥大也叫甲状腺肿,单纯性甲状腺肿俗称“粗脖子”、“大脖子”或“瘿脖子”。是以缺碘为主的代偿性甲状腺肿大,青年女性多见,一般不伴有甲状腺功能异常,散发性甲状腺肿可有多种病因导致相似结果,即机体对甲状腺激素需求增加,或甲状腺激素生成障碍,
意见建议:人体处于相对或绝对的甲状腺激素不足状态,血清促甲状腺激素(TSH)分泌增加,只有甲状腺组织增生肥大。你最好去医院检测一下甲功,看看你的甲状腺肿是否有其他原因引起。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对于甲状腺结节的治疗,很多患者朋友通常都会采用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手术治疗甲状腺结节的度很难把握,甲状腺组织切除的多了会导致甲减,切除的少了又会引起复发,这让患者很难接受。甲状腺结节术后复发的案例在临床上并不少见,而且很多患者术后一旦复发,结节就是成倍的增长。在临床上还有患者接受多次手术切除、后多次复发,最终不幸导致癌变的案例。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肥大可以通过口服碘剂、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肥大可能是单纯性甲状腺肿大,主要是因为缺碘引起的,需要服用碘制剂进行调理。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海菜、海带等富含碘的食物,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所致,可能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还会出现多汗、眼突、多食、心率加快、乏力、身体消瘦等症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以服用甲巯咪唑进行调理。在用药的时候要注意饮食,避免吃高碘、高胆固醇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对单纯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选择局部用药为主,一般用药后2-3日症状减轻或消失。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注意把握好性生活频度。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应选手术治疗,内口的存在,脓肿虽然破溃或已切开引流,但原发感染源如肛窦炎、或肛腺感染依然存在,肠腔内容物还可从内口继续进入瘘管;肛门部不能静养,脓腔不易粘合:排粪、排尿时,因括约肌收缩或因炎症刺激肛门括约肌,使肛门括约肌经常处于痉挛状态。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经常性落枕主要是由于睡觉的时候姿势不正确引起的,平常要多锻炼身体,做一下颈部的舒展运动。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做一下颈椎推拿,针刺,红外线照射等治疗来缓解症状,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磨牙可以服用药物治疗,效果挺好的,引起磨牙的因素主要有四种神经紧张,心理焦虑,抑郁,愤怒等心理原因容易患磨牙症;胃肠道疾病,内分泌紊乱也可导致患磨牙症;过度疲劳,从事精细工作者,如运动员,钟表匠等易患磨牙症,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易患磨牙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脱肛属于肛门直肠内的粘膜脱出肛门外。轻度的脱肛可以选择中药保留灌肠治疗,因为脱肛属于人体中气不足导致的器官以及粘膜下垂。所以还可以配合口服补益中气的中成药。如果脱肛程度比较严重,尤其是脱到肛门外需要用手送回或者回缩不回去。那么可以进行手术治疗,手术一般选择粘膜环切钉合术,配合硬化剂注射疗法。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