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预防帕金森病要注意哪些呢?患者的症状表现为头...

会员20951732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生活中预防帕金森病要注意哪些呢?患者的症状表现为头部前倾、四肢无力,走路不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生活中预防帕金森病要注意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指导意见:预防帕金森病的方法: 1、防治脑动脉硬化是根本措施,临床上要认真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这样才能够抑制住帕金森的发生。

  2、需避免或减少接触对人体神经系统有毒的物质,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锰、汞等。这些都是会导致帕金森的发生的因素。

  3、避免或减少应用诱发震颤麻痹的药物。

  4、适当的加强体育运动及脑力活动,不但有益身心还能延缓脑神经组织衰老。例如跳舞、下棋、打太极拳等。

  5、发现老年人有上肢震颤、手抖、动作迟缓等帕金森病先期征兆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争取早诊断、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帕金森病的症状如下:
一、嗅觉迟钝,许多帕金森患者的嗅觉和辨别能力都要比普通人差得多,而且还会丧失嗅觉。
二、颤抖,帕金森患者通常会有手的颤抖,手指有节奏的抖动,就像是搓玩具一样,在早期的时候,在安静的时候,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会更严重,而且还会有孩子的情绪和智力的变化。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帕金森早期的临床症状包括静止性震颤、肌张力增高、姿势步态异常以及其它的自主神经功能改变等,还有一些非运动性的症状。最常见是静止性震颤,静止性震颤往往是首发的症状,经典的表现是拇指和食指的搓丸样的动作,静止的时候发生,做活动的时候或做动作的时候,往往减轻或者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被诊断患有帕金森病时就会担心这种疾病这是一种克己的心理反应。运动症状会影响日常生活的能力导致情绪失调。此外与帕金森病相关的抑郁机制与神经递质途径的破坏功能障碍和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下调有关但与5-HT系统的相关性较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帕金森病晚期的症状会出现走路不稳,容易摔跤,容易骨折,并且骨折后不容易愈合。会出现吃东西喝水困难,翻身困难,完全丧失自生活能力,有时会出现四肢或躯干不由自主的舞蹈。晚期帕金森患者症状已经比较重,常常需要多种药物联合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帕金森病初期病人可能会出现运动比较迟缓,运动慢,比如系鞋带,扣纽扣等动作比以前缓慢很多的情况。病人行走的时候起步比较困难,而且还容易出现静止性的震颤,病人还可能会出现肌肉比较僵硬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首发症状存在着个体差异,以多动为主要表现者易于早期诊断。首发症状依次为震颤(70.5%)、强直或动作缓慢(19.7%)、失灵巧和(或)写字障碍(12.6%)、步态障碍(11.5%)、肌痛痉挛和疼痛(8.2%)、精神障碍如抑郁和紧张等(4.4%)、语言障碍(3.8%)、全身乏力和肌无力(2.7%)、流口水和面具脸(各1.6%)。通常认为,从发病至诊断时间平均2.5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