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子宫肌瘤严重吗?去江阴哪里治好呢?

会员20942972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子宫肌瘤严重吗?去江阴哪里治好呢?我上个月到医院做常规检查时医生说我有粘膜下肌瘤,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医生根据我的身体状况给出合理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柳兴蓉 主任医师 江阴长江医院妇产科
擅长:无痛人流、妇产科疑难杂症、妇科肿瘤、更年期疾病、妇...
已帮助用户: 11653
问题分析: 一般对于小的粘膜下肌瘤,若没有症状可以采用观察,密切随访的方法,每3至6个月复查一次,B超临床一般是已5CM大小的肌瘤为手术指征.但是也有想要生育一般3CM大小也会作为手术指征了。
意见建议: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一般比较严重。医学上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以多发性子宫肌瘤常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怀孕有子宫肌瘤可能比较严重,需要根据孕妇的时间情况进行判断。
妊娠后患上了子宫肌瘤,首先要检查一下子宫肌瘤的体积,如果是3cm以下的,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是4cm以上的,就要进行定期的产检,因为太大的子宫肌瘤很有可能会发生红变性,孕妇会有发烧、腹痛等表现,如果是红色变性,一般都会选择采用药物进行镇痛消炎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一公分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子宫肌瘤在浆膜下发育,子宫肌瘤一公分一般是不严重的。但在肌肉肿瘤的成长过程中,很可能导致肿瘤的蒂部扭曲,患者应尽早进行治疗,定期进行妇科彩超,以确定是否有子宫肌瘤的改变。如果子宫肌瘤生长在子宫内部,子宫肌瘤一公分一般是比较严重的,应该在月经结束后3-7日进行宫腔镜手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生长快是比较严重的,有可能会增加发生恶变的机率。具体内容如下:
正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平滑肌瘤,其生长的速度比较缓慢,从1cm到4~5cm,可能要10年以上,但也有可能一直保持不变。如果子宫肌瘤的增长速度比较快,建议做外科手术,做好组织切片,避免出现恶性病变。子宫肌瘤为妇科常见病,多发于中年妇女,因此,30-50岁妇女应注意妇科普查,有肌瘤者应慎用性激素制剂。绝经后肌瘤继续增大者应注意发生恶变可能。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手术是比较安全的。
子宫肌瘤手术需要开腹,但是近些年来这种手术广泛的开展,其手术方式已经比较成熟,能够使大多数的患者,成功的将子宫肌瘤切除。如果患者有子宫肌瘤,并且体积并不是很大,也可以考虑采取腹腔镜微创手术,这样风险性也比较小,这种方法在手术期间的出血量也比较少。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大于10厘米,是不适合用这种方法来治疗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子宫肌瘤5cm不是非常严重。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常见于30~50岁妇女,20岁以下少见。很多患者无自觉症状,多通过体检发现,部分患者可能出现月经异常、腹部肿块、白带增多、下腹坠胀等表现,而如果子宫肌瘤5cm,一般不是特别严重,建议女性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米非司酮片、氨甲环酸片、桂枝茯苓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子宫肌瘤切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等手术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