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炎症状特征是什么样的,有哪些呢?

会员20922798 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静脉炎症状特征是什么样的,有哪些呢?医生您好,我想了解一下静脉炎有关这方面的知识,静脉炎有什么症状呢?这些症状明显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静脉炎有什么症状呢?这些症状明显吗?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静脉炎是指静脉血管的急性无菌性炎症.根据病变部位不同.静脉炎可分为浅静脉炎和深静脉炎.用医用弹力袜.促进静脉血液回流.局部可采用热敷.物理治疗等促进炎症吸收.止痛.外用类肝素软膏.抗炎药物软膏.内服促进静脉回流等活血化瘀药物.对合并细菌感染者.需根据感染细菌类型对应使用抗生素.局部血栓性静脉炎可在炎症期消退后.如仍有条索状硬物伴疼痛.可考虑手术切除.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静脉炎可分为以下2种:1、游走性浅静脉炎初期表现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可触及皮下硬结或条索状物压痛炎症消退后皮肤色素沉着呈黑色可反复多次发作位置不定呈游走性,2、血栓性深静脉炎早期表现患肢肿胀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随病情发展出现患肢营养障碍皮肤瘙痒、脱屑、色素沉着呈黑色湿疹样皮炎可伴有静脉曲张后期出现经久不愈的皮肤溃疡长期溃疡可导致皮肤癌变若发现静脉炎症状建议及时去专业权威的周围血管科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建议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芬必得、消炎痛等治疗,静滴有炎琥宁,清开灵,头孢等,药物的剂量遵医嘱服用或按说明服用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对于这样的情况可能存在异常疼痛,不适的问题,考虑可以使用舒心通脉进行治理的,也可以使用泼尼松或乙酰唑胺治疗,一般严格遵医嘱进行有一定的作用,治理期间注意饮食合理性
有用0
关注
郭夫荣 医师 侯贯镇马桥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糜烂,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34989
指导意见:你好;静脉炎是常见输液反应的一种,静脉炎有以下症状 沿静脉走向有 疼痛感 烧灼感,而且会出现沿静脉走向的红线。
有用0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不同的疾病可产生相同的症状,建议你去医院详细检查,然后再对症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许建明 医师 西安昆仑医院外科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
已帮助用户: 4076
问题分析: 静脉炎症状特征,患者对该病的咨询近段时间来呈现了上升的趋势,可能是因为春天是疾病的高发期,各种的病菌都春暖花开的时候都特别的活跃,致使静脉炎症状特征也开始有了一定的表现,不要觉得这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话题,要知道,静脉炎症状特征一旦恶化,它的发展速度是相当快的,这也是为什么静脉炎患者总是后悔没有及时治疗的原因。 浅静脉炎患者,患肢局部红肿,疼痛,行走时加重,可触及痛性索状硬条或串珠样结节。深部静脉炎患者,发病突然,患肢呈凹陷性肿胀,皮肤呈暗红色,有广泛的静脉努张或曲张以及毛细血管扩张;后期出现营养障碍性改变,伴有瘀积性皮炎、色素沉着或浅表性溃疡,股、胫周径较健肢粗1cm以上,行走时肿痛加重,静卧后减轻,静脉造影可见患肢深静脉血管狭窄或堵塞。
意见建议:在治疗手段上,采取中医“消、托、补和寒者温之,热者清之,实者消之”的治病原理应该好点,主要使用具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温经散寒、祛腐生肌的纯中药系列方剂来使麻痹的血管植物神经恢复正常,强效溶栓通脉,恢复血管通畅,建立丰富的侧支循环,促进组织再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静脉炎是指静脉血管的急性无菌性炎症。静脉炎可分为浅静脉炎和深静脉炎。少数病人可有发热、白细胞总数增高等,常常感觉疼痛肿胀。表现为患肢局部红肿、疼痛,可触及痛性索状硬条或串珠样结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静脉炎主要表现为下肢浅表静脉的红肿疼痛,血栓形成等不同的临床症状,和长期的站立,静脉瓣功能障碍,外伤都是有一定的关系。还是及时到血管外科就诊,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平时需要抬高患肢,暂时不要剧烈的活动。不能抽烟喝酒,清淡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血栓静脉炎是指发生在静脉血管的急性无菌性炎症,根据病变部位的不同,其症状也不同。具体内容如下:
血栓性脉炎最常见的症状是疼痛,这也是导致病人求诊的重要因素。随着病情的进展,病变静脉区呈红肿索条状,明显疼痛和压痛,局部皮温升高。急性炎症消散后,索条状物硬度增加,皮肤留有色素沉着,一般无全身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静脉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急性的炎症症状,大多数静脉和静脉的周围组织可表现为红、肿、热、痛的症状,并且有明显的压痛和肿胀。随着病情的进展,血栓慢慢的机化和再管化疼痛、红肿等症状慢慢的消失,会出现随着血管形成的条索状的硬物,如血管周围伴有神经时,可出现诸如神经痛、神经炎等神经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静脉炎多会出现疼痛,局部红肿,需要注意静养,抗感染药物治疗,表现为下肢肿胀疼痛等症状,需要输液消炎治疗,炎症好转后,需要手术治疗静脉曲张。四肢血栓性浅静脉炎表现为患肢局部红肿、疼痛,可触及痛性索状硬条或串珠样结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症状是疼痛、站立、行走或疲劳,疼痛会加重,其余的疼痛会减轻。如果诊断明确,应尽早治疗,否则病情越严重,静脉滴注、抗炎及活血药约三周,观察病情变化,可及时调整药物。适当应用点改善循环药物,也考虑应用点中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