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能引起转氨酶高吗

会员20883643 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脂肪肝能引起转氨酶高吗脂肪肝会引起转氨酶升高吗?最近去医院检查出了脂肪肝。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5251
问题分析: 脂肪肝能引起转氨酶高吗-脂肪肝是由于肝脏内脂肪过度堆积所致,会有转氨酶升高的症状.转氨酶是肝脏功能健康与否的标志,转氨酶升高,就说明你的肝脏正在受到损伤,应当注意修养和治疗.转氨酶正常,就说明肝脏功能正常,即使是患有肝炎也暂时不需要治疗.脂肪肝也会造成转氨酶升高,你这种情况还是去医院看看吧.少吃脂肪类食物,多运动会改善你的症状.
意见建议:脂肪肝者转氨酶往往持续升高,即使应用保肝和降酶药物也难以奏效.临床上,脂肪肝患者存在血清转氨酶增高,这种情况与急性病毒性肝炎不同,脂肪肝患者无需休息和加强营养,亦不需采取相关消毒和隔离措施.然而,无论是临床医生还是家属和同事往往要求患者少活动,多休息,结果患者体重和腰围有增无减,血清转氨酶异常和脂肪肝持续存在.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肥胖性脂肪肝伴有转氨酶升高与饮食结构西化和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关系密切,而在节制饮食的同时,每周坚持150分钟以上中等量的有氧运动是最为有效的治疗措施.因此,脂肪肝伴有转氨酶升高的患者非但不要加强休息,反而需要增加锻炼.脂肪肝患者最好的锻炼是大步快走,每次至少3公里,每周5次以上.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能认为是单纯的脂肪肝导致的转氨酶增高,应该考虑是什么时候出现了脂肪肝。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在肥胖期,转氨酶可能会增高,这时就应该进行治疗。单纯性脂肪肝是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锻炼来达到有效的治疗效果,因此,脂肪肝会导致转氨酶增高,或者不会导致转氨酶增高。患者日常生活中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促进和改善血液循环,同时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疾病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多样,轻度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仅有疲乏感,而多数脂肪肝病人较胖。脂肪肝病人多于体检时偶然发现。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脂肪性肝炎,会引起转氨酶的升高,持续肝功能异常,也会进展至肝硬化的,如不加于控制,也有可能会导致肝癌。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通常情况下,脂肪肝不一定会引起转氨酶升高。具体分析如下: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患者常无症状,少数可见乏力、右上腹轻度不适、肝区隐痛或上腹胀痛。如果脂肪肝比较轻,只是有肝内细胞的脂肪沉积,没有炎症反应,转氨酶完全正常。如果是中重度脂肪肝的患者,出现肝细胞破坏,也就是出现脂肪性肝炎,就会出现转氨酶的升高。但是转氨酶升高不一定会引起临床症状,大部分的患者还是有可能在体检时被发现。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来说,脂肪肝如果引起转氨酶升高,代表肝细胞有出现坏死,肝功能损害。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转氨酶仅是轻度升高,暂时不需要给予保肝药物治疗,需要积极的给予饮食调控。有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要及时控制血糖、血脂,那轻度的转氨酶升高可逐步的恢复正常。但如果转氨酶升高比较明显,也需要结合保肝的药物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定期监测体重、血压、血脂、肝功等指标。定期在医院做肝脏超声,评估肝脏、胆囊、脾脏功能,观察有无异常,若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诊治。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情况下,脂肪肝导致的转氨酶升高,首先要确定是因为肥胖导致的脂肪肝,减肥可以帮助控制和减轻脂肪肝,同时也可以改善转氨酶偏高的症状,因此脂肪肝引起转氨酶偏高减肥能有效。
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肪肝引起的转氨酶的升高,其发病与肝炎病毒无关,转氨酶是否升高,他们都没有传染性,不必担心传染给家人和同事,但是要注意饮食习惯,少吃油腻含糖量多的食物,多吃蔬菜,也要多运动,以减少脂肪,同时也可以吃点降转氨酶的药物以减轻病情。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