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吃药,不治疗会怎么样呢

会员18498601 40 已回复
糖尿病不吃药,不治疗会怎么样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万峰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其他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来讲糖尿病是终身性疾病,目前医学上没有达到成功治愈糖尿病的方法,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病情合理选择胰岛素注射治疗,胰岛素是最无副作用的降糖方法。
意见建议:饮食上要注意低糖、低脂、低热量,主食控制在八成饱,多食用蔬菜,少吃面食和米饭,在食用土豆、藕、山药等淀粉含量高的食物时要注意减少相应的主食量。加强体育锻炼,并且要长期坚持。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胰腺功能异常导致的,属于内分泌疾病,主要表现为三多一少,喝水多,尿多,吃饭多,体重减轻,需要检查血糖才能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不用药物来控制血糖,终将发生糖尿病多种急,慢性并发症。其中最常见的是尿路感染。可引起糖尿病急性酮症酸中毒发生。
在治疗上需要使用胰岛素或者是口服降糖药物进行干预。亦可发生急性泌尿系感染和皮肤感染。还有就是由于胰岛素抵抗引起的低血糖反应,从而引发了一系列代谢紊乱疾病。可累及大、微血管及神经、发生颅脑、心脏等,肾脏及其他慢性并发症,可发生糖尿病足,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危及病人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治疗会造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很高,非常容易发生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比如说糖尿病高渗昏迷、皮肤的感染、肺部的感染、泌尿系的感染、腹腔脏器的感染,这些感染都会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另外一种情况就是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佳,达到5-10年以上,会出现慢性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可以引起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甚至糖尿病足的感染、坏疽,最终需要外科的手术截肢。
建议及时治疗糖尿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坚持服用药物控制血糖,定期检测血糖水平,避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吃药可能会导致血糖的增高。
糖尿病是影响人身心健康的疾病,也是一种常见病。糖尿病很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严重的时候会危害人的心、肾、神经以及皮肤。糖尿病是需要长时间的服用药物的,但也有很多病人担心长时间的服用药物是有副作用的。如果不吃药会影响身体健康,病情也得不到控制的。长期的不吃药,会容易危害了自己的皮肤,各部分的器官,也会危害到自己的生命的。所以发现有糖尿病,就一定要通过药物来治疗和控制了。
建议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清淡,糖尿病的患者是不可以吃太甜的食物,建议长测血糖,看是否血糖水平稳定,可以酌情减少药量,不建议停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严重时会有下列表现:
1、糖尿病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皮肤瘙痒,呼吸、泌尿、胆道等多种疾病,并且很难治愈。
2、糖尿病会导致眼部其他部分的并发症,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疾病是糖尿病的主要表现形式。
3、糖尿病会导致男性阳萎,女性性冷漠、月经失调等性功能紊乱,也可能会导致血管、神经系统病变、精神疾病等问题。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一些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严重了会引起并发症,尿病致命性并发症就是心脑血管。主要体现在主动脉、脑动脉粥样硬化和广泛小血管内皮增生及毛细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变。由于血糖升高的原因,从而形成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导致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步上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不吃药会引起很多发病。
不吃药会导致糖尿病血糖过高。可能与糖尿病的大血管并发症,即动脉硬化直接相关。例如糖尿病引起的急性心肌梗塞、急性脑梗死,糖尿病血糖高。有统计分析表明,如果不控制,可以减少寿命,减少8~12年。因此,明确诊断糖尿病的患者首先要让医生制定个性化的血糖控制目标,如果血糖不在目标范围内,就要及时应用药物进行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