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和慢性咽炎都得了怎么治和保养才好啊!求教!谢谢!

会员20853502 28 已回复
鼻炎和慢性咽炎都得了怎么治和保养才好啊!求教!谢谢!我有两个症状想请教下:1、我鼻子老有一个堵着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白天都还好点!有三四年了!去医院检查是鼻炎!2、再就是喉咙老有痰咽也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完还老痒,早上刷牙和闻到刺激性的气味会恶心想吐!现在是每天早上起来刷牙,就恶心呕吐搞的头老疼,搞的现在烦死了!想请教下各位医生要怎样治疗和保养才好啊!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梁群山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390
病情分析:您好,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为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主要是咽部粘膜炎症.与您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不好好调理的话是很难根治的
意见建议:平时可以用金银花,野菊花,麦冬泡水喝,烟酒和辛辣食物要少吃,多吃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清淡为主,药物上推荐利咽灵、草珊瑚含片、慢咽舒宁、保安散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量喝水,避免饮用咖啡等饮料。保持体内水平衡可以充分地湿润声带,尽量避免接触二手烟。不要过度用嗓,如果感觉嗓子发干或者说话嘶哑,就停止讲话休息。讲话的声音不要过高或过低,低声讲话对于保护嗓音也是不利的,不要过多地清嗓子。因为做这种动作的时候,气流就会猛烈地振动声带,从而损伤声带。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作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颈椎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注意日常调理。
首先要多做好睡眠,多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着凉,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要做太久的一种运动,要有规律的调整自己的体位,避免受伤,不要过度的暴露于冷气,电扇,局部的热敷,温柔的推拿,不要使用任何的力量。如果出现一定的症状,可以服用抗炎镇痛的药物,可以服用止痛药,也可以服用盐酸乙哌立松,可以用来缓解肌肉痉挛的药物,也可以用静滴甘露醇进行脱水消肿治疗,还有营养神经药物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慢性咽炎明显滤泡增生可以分为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可以选择,清喉利咽的药物,或者选择口腔雾化吸入治疗,手术治疗,可以选择手术切除增生的淋巴滤泡,无论选择哪种方法治疗,平时饮食上一定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来说慢性鼻炎孩子如果没有太大太严重的症状,可以不需要处理,因为治疗慢性鼻炎的药物大多都是血管收缩的药物,这种药物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损伤鼻腔黏膜,甚至引起药物性鼻炎。如果是过敏性鼻炎,需要给孩子取局部使用鼻喷的激素,一般孩子首选的,比如说内舒拿,相对来说副作用小一些,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也可以配合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和调节机体免疫力的药物作为辅助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慢性咽炎不会在短时间内治的好的,除去局部和全身医治外,坚持用温的淡盐水在睡前以及饭后漱口,对黏膜有很好保护作用。如不是急性发作,不要滥用抗菌消炎药物。要防止感冒,戒烟、戒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是怀孕期间得了慢性咽炎的话,我觉得你还是多喝点白开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饮食规律,以清淡,蔬果为主,不要暴饮暴食。注意适当休息。也可适量的运动一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