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产后甲减,我服用优甲乐

会员20833492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也是产后甲减,我服用优甲乐2010年5月怀孕,检验结果: T3 1.43 0.8-2.2. T4 8.1 4.2-13.5 FT3 3.21 2.3-4.2 FT4 1.12 0.79-2.4 TSH 1.92 0.35-5.5 TPO >1300 0.0-60 TGA 137.1 0-60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这次检查出甲减是由于桥本炎导致的还是怀孕生产过程的影响,比如产后甲状腺炎之类的导致?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你的诊断应是桥本氏甲状腺炎伴甲减,和生产直接相关。临床上很难碰到优甲乐过敏的情况,若本地大夫认为和优甲乐有关,建议暂停优甲乐,脱敏治疗一段时间,待荨麻疹彻底消退后再服用优甲乐。治疗期间一般2-3月查一次甲功。
意见建议:你好,考虑和甲亢或是甲减的关系不大的。你这情况常见的要考虑心脏,肝脏 肺 肾脏.希望你到医院详细检查.尤其注意肾脏疾病可能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桥本氏甲状腺炎起病缓慢,发病时甲状腺的体积约为正常甲状腺的2-3倍,出现结节可随吞咽活动。晚期可出现轻度局部压迫。萎缩型甲状腺炎的患者甲状腺缩小,并可出现甲减。发病期间可合并恶性贫血、以及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桥本氏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引起的一种慢性甲状腺炎,是体内的免疫系统发生功能紊乱继而导致自身的组织器官遭到破坏。桥本氏甲状腺炎发展缓慢,病情可反复交替为甲亢、甲减,可导致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不吃优甲乐可能会更严重。
如果不服用优甲乐,甲减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如果是甲减,需要及时使用药物,以免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系统的新陈代谢,可能会引起甲减症状加重,严重时甚至威胁生命。另外,停用一个月后,会有精神异常、消化功能减退、心血管问题等症状。女性会出现不育、泌乳素高、闭经等症状。平时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长期服用优甲乐的副作用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甲减长期服用优甲乐,如果剂量合适,可以降低副作用,但吃多了会导致食欲增加、心悸、手颤、失眠等不良反应。在使用优甲乐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不要随意停药,特别是在病情好转后。第二,左甲状腺素钠片的吸收需要多吃豆制品、高纤维饮食、含铁的多种维生素、钙的补充剂等。第三,左甲状腺素钠片最好是空腹服用,服用后一个小时内不要进食或者口服其他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孕妇来说,甲减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可以先把甲减的症状治好,等彻底治好了才可以怀孕。
甲减可以口服优甲乐,这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合成的降低,优甲乐是一种左旋甲状腺素,可作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粘液水肿及甲状腺手术后的一种替代疗法。这是一种激素抑制剂,只要长期服用,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处于正常的水平,不会产生任何的不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能吃优甲乐,一盒的费用为30元-50元。根据所处地区不同,生产厂家不同,导致药物的价格也会有所不同。可用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癌术后的抑制治疗、甲状腺抑制实验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服用药物一周以后才会好转,甲减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而造成的,它会使患者出现苍白虚肿,表情淡漠,皮肤干燥,智力减退,头晕头痛等一系列症状,这不但会给日常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还会严重的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产后甲减很难自愈。
产后甲减是由于自身免疫性降低,引起甲状腺炎导致的。一般发生在生产后,自身甲状腺炎产生的抗体,破坏了甲状腺滤泡,而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自身没法修复,需要长期补充左甲状腺素来维持治疗。
如果是部分比较轻微的患者,可以通过调节饮食,保持情绪稳定,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适当补充碘盐等。
恢复后忌食油菜、木薯、白菜、卷心菜、核桃等,以免加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