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的松、优甲乐该如何减量

会员20835861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强的松、优甲乐该如何减量右脚踝肿痛伴关节肿痛,双脚出血点多,膝关节以下最多,屁股有少量出血点,别处没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没治疗过怎么办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我也认为不需要用药,但要定期复查。同时注意增加体育锻炼 强的松我没用过。优甲乐用隔天一次25ug2周,然后停吧。
意见建议:建议遵医嘱口服药物,在半年内停药,过早停药有复发可能,严重的会形成疾病对药物不敏感,会引起孩子不必要的痛苦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甲状腺囊肿通常没有症状,除非囊肿很大或囊肿内有出血的现象,这时可能造成一些压迫的症状,如疼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声音沙哑等。一般而言,甲状腺囊肿很少会有恶性细胞,通常只需观察,看是否有变大的趋势即可。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具体的减量,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定,治疗期间还需要定期复查血甲状腺功能,根据甲状腺功能的指标来调整药物的剂量的,指标正常就可以逐渐减少药物剂量。平时需要无碘饮食,避免吃所有的海产品以及是含碘盐和含碘的药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血压有偏低的情况,才可以进行药物的减量,不可以一次性减量太多,否则很容易引起血压反弹。血压仍然偏低,那就再继续进行减量,需要逐渐的过程。平时多吃青菜水果,多吃芹菜,都是可以降压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妊娠期甲减一定要继续补充优甲乐。甲状腺激素是维持女性生长发育、月经来潮及生殖健康的重要激素。
所以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的人必须要口服这种药物,每个月复查一次甲状腺功能,如果甲状腺激素没有达标,优甲乐要增加剂量。优甲乐这种药物对胎儿没有影响,不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病率。建议备孕期及妊娠八周之内进行甲状腺激素的检查,异常者需在孕期每月检查一次,进而决定是否需要药物治疗以及调整药物的剂量。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又叫泼尼松,具有抗炎及抗过敏作用,能抑制结缔组织的增生,降低毛细血管壁和细胞膜的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并能抑制组织胺及其他毒性物质的形成与释放。能促进蛋白质分解转变为糖减少葡萄糖的利用。因而使血糖及肝糖原都增加,可出现糖尿,增加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当严重中毒性感染时,与大量抗菌药物配合使用,可有良好的降温、抗毒、抗炎、抗休克及促进症状缓解作用。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吃完优甲乐半个小时左右吃饭,具体分析如下:
优甲乐是左甲状腺素钠片的商品名,说明书中指出,每天应该在早饭前半个小时空腹服用,婴儿每天第一顿饭前30分钟内必须全部服用,也可以用适量的水把药片碾碎成悬浮液,但是请记住,这一步必须在服用之前临时进行。
食物对优甲乐的吸收有一定的影响,比如消胆胺对左甲状腺素钠的吸收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左甲状腺素钠应该在服用消胆胺4-5个小时前服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优甲乐是左甲状腺素片的商品名,服用的方法是餐前30-45分钟口服,不应该在餐后服用。
左甲状腺素片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和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改善血液流变学及红细胞变形能力等指标,服用方法为饭前30-45min口服,可使得药物被充分吸收和利用,利于维持机体甲状腺素含量稳定。患者在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过程中,应注意复查甲状腺功能改变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调整用药剂量,避免用药过量引起甲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