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手术后有后遗症吗

会员20814648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有后遗症吗甲状腺右叶中极可见一个低回声光团,大小约23*18mm,形态呈类圆形,边界清,回声欠均,CDFI显示内部未见明显彩色血流信号。甲状腺左叶中上极可见一个无回声区,大小约7*4mm,形态呈类圆形,边界清,内见强光点,CDFI显示内部未见明显彩色血流信号。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甲状腺结节手术后有后遗症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不一定会有后遗症的这种情况一般及时的检查激素水平也是很重要的看检查的情况缺碘继续药物治疗
有用0
谷永进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的发病诱因有很多种,不同的发病诱因治疗的方案也不一样。治疗讲究对症治疗,每一种疗法都有一定的适应症,不一定适合所有患者,治疗不当还会加重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你好,有的,1、良性甲状腺结节在手术治疗后很容易复发,这是因为如果不能完全的切除,就极可能有残留的增生组织和微小结节,而在手术治疗后采用的一些药物不能很好的抑制病情,因此患者的病情很容易复发。 2、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切口会肿胀发硬,甲状腺结节手术要大范围地分离切口上下的皮瓣,易造成切口周围组织的水肿。特别是那些中老年妇女,因为皮肤比较松弛而且脂肪组织较多,故切口很容易水肿。 3、患者在接受手术后会有手脚麻痹的现象出现,这是因为手术时要切断某些血管,从而会影响甲状旁腺的血供,最终造成手脚麻痹症状。 4、手术治疗还可能会导致患者说话困难,因为手术时为了防止喉返神经受到伤害,通常会对它解剖,这就可能会造成喉返神经出现水肿或影响血供,从而造成说话困难的现象。从你的检查结果来看,中医免疫因子联合疗法方法还是比较适合的
意见建议:(l)给予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有节约蛋白质的作用,若供应充足,可使蛋白质发挥其特有的生理功能。给予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维生素利无机盐能够调节生理功能,改善机体代谢,尤其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C。应给予充足的钙和铁,以防缺乏。 (2)适当增加动物内脏,新鲜绿叶蔬菜,或补充维生素制剂。 (3)适当控制纤维素多的食物。甲亢病人常有腹泻现象,如过多供给富含纤维素的食品会加重腹泻。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手术后会出现的一些遗症: 1.出血 2.喉上神经麻痹 3.喉返神经麻痹 4.低血钙抽搐 5.甲状腺功能减退
意见建议: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三甲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目前有一项成熟的方法能检测治疗,确保最高的安全度和最大的治疗效果,患者治疗后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和并发症,且大大降低了治疗所需要的费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中医认为本病的病因主要是情志内伤和饮食及水土失宜、先天因素有密切关系。由于长期愤郁恼怒或忧思郁虑,使气机郁滞,肝气失于调达,津液不能归正化而凝聚成痰。
意见建议:结节组织淤积日久形成甲状腺瘤,局部细胞组织增生久而久之形成甲状腺癌,危及患者生命。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做了甲状腺结节手术后遗症是什么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治疗。所以,做完甲状腺结节的术后后遗症又称为术后的并发症。入宫时由于神经受损,可能会导致声调降低、吃东西呛咳嗽。如果副甲状腺受损,可能在术后出现低钙的情况,要及时补充钙质。还有就是甲减,做完甲状腺术后的甲状腺功能下降,可以服用优甲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消融术是有术后并发症的,有可能会导致神经损伤,消融的治疗过程当中,是有可能损伤喉返神经导致声音嘶哑,这是最常见的并发症。也有可能会导致出血,甲状腺旁边红色和蓝色都是甲状腺的血管,甲状腺是血流非常丰富的一个器官,因此在手术过程当中是有可能血管破裂出血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遗症有以下表现:
1.甲状腺结节术后可能呼吸困难或窒息,出血或血肿常压迫气管。
2.术前甲状腺结节体积较大,切除后软化的气管壁失去支撑,可能导致气管塌陷。
3.甲状腺结节术后可发生双侧喉返神经损伤,引起声嘶,损伤喉上神经可引起声带松弛,音调降低,饮水时呛咳。
4.甲状腺结节术后可出现手足抽搐,主要是手术时误伤甲状旁腺,有时术后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下降,因此甲状腺结节术后存在一定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手术有损伤神经的风险,且手术后需要终身使用甲状腺激素,以调节内分泌水平。甲状腺结节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但是也要有手术指征才可以。术后有可能出现出血,窒息等并发症的,平时注意饮食,不适宜吃高碘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后遗症有以下表现:
1.首先部分患者行甲状腺结节切除后,可能引起甲状旁腺损伤,表现为术后低钙血症。此时,患者需长期服用葡萄糖酸钙、钙片等药物进行钙剂补充。
2.部分患者在手术过程中可能过度切除甲状腺,导致患者术后甲状腺功能下降。此时,患者需适当服用左甲状腺激素钠片进行甲状腺激素补充。
3.部分患者术中还可能损伤患者喉返神经和喉上神经,相应表现为患者声嘶、饮水呛咳。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适当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一些热辐射损伤的患者可能会逐渐好转。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目前临床上采用消融术的方式进行处理,但相对来说,这种消融术也有局限性和后遗症。一般常见的术后后遗症有局部出血、局部感染、针孔或刀刃不愈合。
另外,甲状腺结节术后切除是局部的,因此甲状腺结节复发,甚至甲状腺功能减退,有可能发生甲状腺危机。此外,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后对较大或比较明显的结节的治疗,使其余相对较小的结节容易丢失,与甲状腺手术部分切除相比,术后复发的可能性会增加。因此,甲状腺结节溶解后,必须选择适当的适应症,才能减少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