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及颈部淋巴结多发

会员20814641 5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及颈部淋巴结多发双侧甲状腺大小形态可,形态规则。于左侧叶探及两枚结节回声,其中上极较大一枚约1.0*0.7CM,另一枚;0.5*0.4,边界可辨。{这是镇医院做的B超}到今年2010.4.12号检查结果是5*4MM,11*8MM。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甲状腺结节及颈部淋巴结多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你好,甲状腺结节内的结节与周边的组织不会粘连,结节的直径大概3-4厘米,其质地要比固体肿瘤还硬,小囊肿没有症状,而巨大囊肿会对患者造成压迫症状。甲状腺结节发病的过程较为缓慢,甲状腺会出现不对称的肿大,结节和邻近腺体和硬组织粘合,局部有明显的疼痛和压痛,有明显的压迫症状。从你的检查结果来看,中医免疫因子联合疗法方法还是比较适合的你好,从你的检查结果来看,中医免疫因子联合疗法方法还是比较适合的
意见建议:  一,适当地运动. 二,保持精神乐观,心情舒畅,少生气.   三,保持生物钟稳定,生活有规律.   四,可服用中药消瘤灵进行治疗   五,少吃湿热的食品,多吃一些消除肿瘤的食品,如菇类,鱼类等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与年龄、性别和颈部放射线照射史有关。甲状腺结节的发生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女性比男性多4倍。受放射线照射后,每年结节的发生为2%,25年时达到高峰。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科学规律的生活,不要熬夜,定时定量进餐,不要吃含碘多的食物,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6个月以后再复查甲状腺彩超。有甲状腺的炎症或者既往有甲状腺的炎症,可以遗留甲状腺结节以及淋巴结增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伴有淋巴结可能是以下原因: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甲状腺结节伴有淋巴结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导致的亚急性甲状腺炎,同时合并甲状腺结节的存在,患者颈前肿胀疼痛,伴有颈部区域淋巴结的肿大儿导致的,建议患者积极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并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多发性甲状腺囊性结节,并有出现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有T3型甲亢的可能。
指导建议:请提供一下完整的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结果,并请说明一下,孩子现在有无消瘦,心慌,手抖,脾气急躁,失眠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甲状腺结节能吃鸡蛋,这种甲状腺的结节都会导致这种甲状腺功能的异常情况,食物并不受到一个影响。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绿叶蔬菜,要到专业的内分泌科来检查甲状腺功能,必要时要进行穿刺活检,送病理诊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淋巴结节可能是甲状腺结节引起的,一般都是甲状腺结节为病因。甲状腺结节病人占绝大多数都是良性的,不必太过担心。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要注意充分休息。同时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糖、和维生素,以保持高代谢的需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目前,甲状腺结节评价首选超声检查为高分辨超声检查。
颈部之超声,可确认甲状腺结节之确实存在。它不仅能够显示出甲状腺肿大或肿大程度,而且还能对病变性质进行判断。能判断甲状腺结节大小,数目,部位、质地和外形、边界膜是否有包膜、是否钙化、甲状腺结节血供与周围组织是否相关等。对甲状腺肿瘤也有很好的诊断价值,如甲状腺癌在临床上就可发现与颈前或颈侧区肿块有关的症状,并进行相应治疗。比如在长期服用优甲乐过程中,部分患者容易产生一些不良反应,比如头晕、头痛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