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甲亢患者的三种典型症状是哪些?

匿名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甲亢患者的三种典型症状是哪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老年甲亢患者的三种典型症状是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情况下考虑可能是由甲状腺退行性变、自身免疫疾病引起的表现为结节囊肿炎症感染的问题出现不同程度疼痛一般可以血清和超声检查确定轻微药物治疗严重的情况可以手术修复治疗的
有用0
刘金良 主治医师 广州协同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瘤、甲状...
已帮助用户: 69
问题分析:以下三点就是老年甲亢患者的典型症状: 1、神经系统异常症状 一般来讲,甲亢会引发机体神经系统兴奋,患者表现出情绪暴躁易怒、失眠激动等症状,但部分老年甲亢患者会表现出相反的神经异常症状,如神情淡漠、反应迟钝、嗜睡呆滞,严重的甚至出现昏迷。 2、消化系统异常症状 甲亢患者的一个典型症状即多食消瘦,但老年甲亢患者常会以相反的消化系统异常症状发病,如恶心呕吐、厌食腹泻,进而体重下降,这也是造成老年甲亢误诊率较高的原因之一。 3、心脏病症 老年甲亢患者大多以心脏异常症状发病,以心房颤动等多种心律失常症状为主,且容易并发气质性心脏病,严重的甚至出现心力衰竭等。
意见建议:因老年人本身健康状况较差,心脏常会出现异常状况,所以老年甲亢患者常误以心脏疾病就诊,临床治疗也只是治标不治本,可达短期缓解的效果,但不能彻底消除病症,这一点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以防因误诊而耽误疾病的早期最佳治疗时机。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是一种因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素增多所致的一种疾病,目前的病因还不是太清楚,甲亢的治疗目前主要有三种方法:药物、碘131放射治疗以及手术治疗,通常首先考虑是药物治疗,药物治疗通常需要长达两年以上的服药时间才可能治愈的,复发率比较高。碘131放射治疗缺点是费用高、易导致甲低。手术的创伤比较大。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甲亢的症状主要是反应迟钝、抑郁等,危害可能是甲亢危象等。
老年性甲亢症状以反应迟钝为主,不在乎身边的一切,经常会有郁闷的感觉,有时并发骨质疏松时,也会有驼背和骨折表现,老年性甲亢患者通常表现为冷漠,故称淡漠型甲亢。老年性甲亢属于内分泌系统疾病当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危害在于往往易被人觉察不到,易漏诊,导致更为严重的损失,如可引起甲亢危象,因此对老年患者来说,如果消瘦和皮下脂肪减少,病人出现反应迟钝,并产生抑郁,应该积极进行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女性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为多见,其典型的表现为月经减少或者闭经。同时还存在高代谢综合征,其中包括疲劳、乏力、怕热、出汗、皮肤湿润、多吃好饿、体重明显减轻等。精神症状主要表现为多语、活泼、紧张、焦虑、烦躁、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手及眼睑震颤等。
当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时,一般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控制甲状腺病变,促进甲状腺功能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主要表现为高新陈代谢,那么甲状腺功能亢进有心率加快,排便次数增加的症状。
患者的甲状腺素含量很高,但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现,心跳也没有那么的急促。大便也很少。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都是畏暑之症。就算是正常的饮食习惯,但是心跳速度并不是特别的高。不过,有的时候,心脏不好,总是会觉得不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高代谢综合征,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典型症状有:
一、高代谢的表现,表现为怕热、多汗消瘦、多食易饥饿、大便次数增多、心慌、易激动等。
二、甲状腺肿大:甲状腺肿大会出现弥漫性甲状腺肿大,有的甲状腺结节肿大,有的不明显。
三、突眼,有可能是眼睛突出,可以是一侧的眼睛,也可以是两个眼睛,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就是恶性的,这种情况会影响到眼周的软组织,引起完全的眼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亢最典型的症状是高代谢、突眼、甲状腺肿大等。
1、高代谢:甲亢最典型的症状之一,可能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心慌意乱、体重减轻、多食易饥、怕热、多汗、双手细颤等症状。
2、突眼:甲亢患者眼球都会出现显著突出,可以双侧也可单侧出现。
3、甲状腺肿大:一般也称脖子大,其实是弥漫性肿大、结节性肿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主要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当出现甲亢的时候人们会出现心悸、失眠、情绪激动、焦虑以及进食过多、胃肠活动增强等症状,所以就会引发排便次数增多、能量消耗过多,但是人们的体重会出现减少。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