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甲状腺激素13.8,需要服药吗

会员20783819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促甲状腺激素13.8,需要服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指导意见:你好朋友别担心,这种情况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是需要采取药物控制才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如果促甲状腺素高于正常值,这种情况说明出现了甲减。
指导建议:请您最好把报告单拍成照片传上来,我帮您看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日常的身体检查,比如甲亢和甲减症并不需要空腹。
促甲状腺激素是一种从脑下垂体中产生的一种荷尔蒙,其主要的作用是调控甲状腺机能,促进甲状腺的生长发育,同时还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这种荷尔蒙可以通过t3和t4来进行负反馈的调控。因为促甲状腺激素的新陈代谢很缓慢,正常情况下要4-6周左右才能完成一次,所以空腹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促甲状腺激素的变化,所以在进行促甲状腺激素测试的时候,并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所以在做促甲状腺激素的时候,不用空腹,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是由下视丘的促甲状腺激素分泌荷尔蒙和甲状腺激素共同控制,所以不能吃东西。
促甲状腺激素是甲状腺功能中最灵敏的一种反应,它可以作为甲状腺的一个重要的信号,它可以显示出它的作用。比如,促甲状腺激素含量下降是原发性甲亢的主要症状,而原发甲状腺机能低下则是由于体内的促甲状腺激素含量升高,从而导致体内的游离甲状腺素含量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促甲状腺素增高,一般多见甲状腺功能减退。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促甲状腺素增高,其它还是正常,一般为甲减,建议甲状腺科就诊,甲减治疗。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检查促甲状腺激素不需要空腹。
促甲状腺激素是由脑垂体分泌的促进甲状腺作用的激素。血液分泌后甲状腺滤泡细胞表面与受体结合后,刺激甲状腺滤泡细胞增大,甲状腺合成、分泌前列腺激素。分泌的甲状腺激素作用于人体,促进新陈代谢,使骨骼生长,大脑生长。甲状腺激素与甲状腺激素之间有负反馈,甲状腺和脑垂体有节律昼夜作用,但饮食不影响促甲状腺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的检测结果,表明促甲状腺激素既可以空腹检测,也可以餐后检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服药两个月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是发生了甲状腺本身的甲减。促甲状腺激素是垂体分泌的一种激素,甲状腺本身产生甲状腺素水平不足的时候,垂体就会产生更多的促甲状腺激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