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女性平时应该怎样保养卵巢?

会员20701707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女性平时应该怎样保养卵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气色不好 头发干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病情分析:保养卵巢要从预防开始。 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
意见建议: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想要保养卵巢和子宫,必须每年定期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果发现子宫和卵巢有器质性问题,必须积极对症治疗。卵巢若有异常,会引起内分泌改变,所以保养卵巢,要作息规律。如果是作息不规律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卵巢分泌功能紊乱。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的乳房可以用清水清洗,保持乳房皮肤的清洁和卫生。
不能长期用肥皂来清洗胸部,因为经常用皂类的洗涤剂,会导致表皮的角化层细胞被机械和化学的影响,从而促进细胞的分化和增殖。长期频繁地清除角质层,会损伤肌肤的保护膜,导致表皮出现红肿,主要原因是乳腺局部过于干燥、粘连、细胞剥落等。肥皂会持续地增加肌肤的碱度,刺激细胞生长,增加乳汁的酸度。另外,用肥皂冲洗也能去除脂肪,因为它能起到保护乳房肌肤的作用。要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千万别随便,要对胸部进行最佳护理,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乳剂,要用水冲洗胸部。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由于骨关节炎会导致日常生活受到一定的伤害,所以在锻炼时,需要注意强度。
过度锻炼也会对骨性关节炎的康复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所以在出现了骨性关节炎的症状后,需要进行一些适度的功能训练。可以进行每日的慢走锻炼,每次锻炼时间为30分钟,但是不要频繁的上楼、阶梯、爬坡、下坡等各种剧烈的活动。可以进行运动,如打坐、游泳等。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湿气的侵袭,以免加剧骨质疏松。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平日里要注意按时服用预防心血管疾病进展的二级预防用药,比如对于存在冠心病的病人要注意服用药物,定期要注意监测心率和血压,对于曾经发现过血管狭窄的病人,每两年可以重新复查一次冠脉ct。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低盐低脂的饮食,每日要将食盐的摄入总量控制在六克以下,戒烟戒酒,运动减肥,规律作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每个女性都有一个爱美之心,尤其是绝经后的女人,绝经后的女人是比较容易动肝火但是这完全可以控制住情绪的控制方法可以通过食疗也可以通过运动。练瑜伽,游泳,跳舞等有氧运动,不仅能放松身心,还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两全其美。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要过于紧张害怕,避免消极情绪,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排解不良情绪,以免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平时要少吃点辛辣刺激的食物,特别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喝酒,可以多吃一些碱性食物,避免劳累,特别是要尽量避免熬夜,熬夜可能会导致抵抗下降,对病情的恢复不利。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免疫能,帮助囊肿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