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觉。

匿名 5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失眠睡不觉。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以前吃过中药,但是时好时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现在要医生给一个治失眠的好药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魏伯然 医师 哈尔滨解放军211医院内科
擅长:擅长治疗脑肿瘤、脊髓肿瘤、各类重度颅脑损伤、颅内动...
已帮助用户: 4634
问题分析:导致失眠障碍的因素很多,失眠的治疗需要查找失眠的原因,中医考虑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肾,或者是由于过于劳累耗伤心血导致的心脾气血两虚型失眠,或者是肝火过旺肝郁脾虚型的失眠,或者多见于中老年人的肝肾亏虚型的失眠
意见建议:需要根据你的症状来对症分析论证,加以治疗,才会从根本上调理根治,平时保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太大的思想压力,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 报!
有用0
关注
金华 山东中医药其他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0168
问题分析: 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枣仁安神颗粒进行治疗较好
意见建议:平时要多吃坚果类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避免劳累,不要经常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不觉得困并不是因为抑郁症所引起的。
失眠不觉得困只是单纯的出现了失眠,主要和身体当中就存在有的一系列疾病有关,比如出神经紊乱和神经衰弱。是可以通过口服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抑郁症也会出现经常失眠的情况,但同时还伴随有其他的症状,比如长时间的情绪低落、心情压抑或者是情绪消极。
只是单纯地出现失眠的症状,和抑郁症没有直接的关系。但在出现失眠的时候,还是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然后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口服药物进行治疗。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失眠的人可以午睡。
午睡对失眠的人来说真的很宝贵。因为失眠睡不好,白天精神状态不好,需要休息。但是午睡怕影响晚上的睡眠。每天小睡20分钟,可以弥补睡眠不足。请注意,躺在床上放松身体,闭上眼睛,调整精神,不要睡着,什么都不要。这样可以休息大脑,不担心睡觉时间,也不会加重晚上的失眠。睡眠不足或从事脑力劳动的人都要午睡。特别是夏天闷热,头脑反应慢,午睡有助于精神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孕妇失眠睡不着的原因如下:
孕妇失眠睡不着,可能与体内激素分泌有关,容易影响孕妇的神经系统,建议注意调节和休息;如果病情严重,也可能是孕妇有焦虑抑郁问题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心理治疗。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尽量避免饮酒、喝咖啡,同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失眠多是与心理和环境因素有关,与季节是没有关系。
如果近期学业或者工作压力比较大,心理紧张、焦虑,就会造成失眠。睡时室内比较亮,有噪音都会造成失眠。如果是由于心理原因造成,要学会调适自己,放松自己。由于环境造成要适当的改善环境,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晚上睡前也不要吃得过饱,也不要生气,也容易影响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因为药物,是有几率导致胎儿发育的畸形的了,导致流产等情况的了。所以还是不建议孕妇使用药物的了,主要还是自我调整,白天不要睡觉,适度的散步,并且调整好心态,顺其自然,心境平和,那么是可以帮助改善的了。要注意调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失眠需要补充的营养有以下几点:
1.钙和镁:牛奶、核桃、钙和镁可以一起作为天然的松弛剂和镇定剂。富含钙的牛奶是公认的“助眠佳品”。坚果含有大量的镁。临床上经常用核桃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2.色氨酸:小米粥,小米是所有谷物中色氨酸含量最丰富的,晚餐主食中加入一些小米,有利于增加色氨酸进入大脑的量。此外,南瓜子、腐竹、豆腐皮、虾、紫菜、黑芝麻等蔬菜中的色氨酸含量也很高。
3.维生素B族:全麦食品,B族维生素相互之间有协同作用,可以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全麦食品富含B族维生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