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甲状腺炎要如何治疗

会员20723893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慢性甲状腺炎要如何治疗睡觉不太好多梦,体重比原来增加了四斤,紧张、心悸、畏热,怕冷、乏力,呼吸困难,(特别是在体力劳动时)、去医院检查说是得了慢性甲状腺炎。请问慢性甲状腺炎如何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慢性甲状腺炎。请问慢性甲状腺炎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分急性,亚急性及慢性,如果你有临床症状即甲状腺肿大,伴疼痛并有畏寒发热等,就需要服药,如强力松片。如果没有临床症状,你不用服药,但需要定期检查颈部B超和血T3,T4检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炎是以炎症为主要表现的甲状腺疾病,包括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甲状腺炎的临床分类多样,按起病快慢分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慢性甲状腺炎。忌各种生甲状腺肿物质如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忌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奶油动物脑及内脏等.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您好,自身的防御细胞攻击自身的正常的甲状腺细胞,导致甲状腺细胞被破坏,产生的甲状腺素减少.开始可能因为破坏的甲状腺细胞中的甲状腺素释放到血液中,导致血中甲状腺素水平暂时性升高,出现甲亢;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甲状腺细胞被破坏过多,导致无法生成足量的甲状腺激素而导致甲状腺素减少,桥本病就由前期一过性的甲亢转变为甲减.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桥本病患者的最终结果是终生性的甲减.
意见建议:需要根据桥本具体表现为甲亢还是甲减来确定,其实这种情况下,结合中医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的.可以利用中药降低升高的抗体,并综合调理身体.请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如果甲状腺功能异常,就需要在服用中药的同时,配合西药纠正异常的甲状腺激素水平.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咽喉炎引起的不适,及时到耳鼻喉科就诊,查明原因,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平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饮食清淡易消化,忌食刺激腥发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温水,注意保暖,防止着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炎的治疗要看是什么类型的甲状腺炎。
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急性甲状腺炎是按照时间的紧迫程度来划分的。桥本甲状腺炎、萎缩性甲状腺炎、无痛甲状腺炎、产后甲状腺炎等都属于慢性甲状腺炎,其中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要做抗炎症处理,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做外科切开引流,但由于引流的危险性很大,所以要与病人和病人的家人进行充分的交流。至于亚急性甲状腺炎和副甲状腺炎,一般都是可以自行治愈的,只要配合医生进行相应的治疗就可以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慢性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初期无明显的临床表现,现在随着体检的患者增多,甲状腺是一种常见的检查,就会出现患者的检查结果,或是通过彩色超声检查发现,发现甲状腺有轻微的增高。
这属于慢性甲状腺炎的一种表现,病人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可能会出现一些B超和甲状腺的抗体,这些都不需要治疗,只要定时进行检查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慢性的甲亢是一种慢性的,又叫自身免疫性炎症。
其中以桥本甲亢最为普遍。桥本性甲状腺炎的发生与其本身的免疫及基因有关。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是一种很难被发现的疾病,它的发展速度很慢,而且很慢。在初期,其临床症状以甲状腺增大为主,大部分病例为扩散性甲状腺肿。桥本甲状腺炎会伴随病情发展而出现甲亢。如果没有及时的检查和处理,就会表现为面部、肢体浮肿、脸色惨淡、好动、畏寒、疲倦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慢性甲状腺炎,又名桥本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如果没有甲状腺功能异常,一般不会导致肥胖,但如果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则会出现粘液水肿,这就会导致体重的增长。桥本甲状腺炎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只需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及甲状腺超声检查即可。桥本甲状腺炎伴有甲亢,需长期应用甲状腺激素,一般选用优甲乐,一天一次,半衰期较长,在服药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甲状腺的情况,适当的调整用药的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慢性甲状腺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左甲状腺素、泼尼龙等药,具体内容如下:
慢性甲状腺炎通常指桥本甲状腺炎,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甲状腺疾病。甲状腺肿或无甲减者通常无需进行手术。有甲减、甲状腺肿的压制,可以选择用左甲状腺素代替,如果有明显的疼痛和压迫感,可以选择应用糖皮质激素,比如:泼尼龙,有助于病情改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