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氏甲状腺炎如何医治

会员20723751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桥本氏甲状腺炎如何医治患甲状腺炎一年多了,病情开始时多有咽喉痛、头痛、发热,畏寒、战栗、周身乏力、多汗、可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桥本氏甲状腺炎中医治疗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桥本氏甲状腺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病因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状腺疾病,症状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起病缓慢,发病时甲状腺的体积约为正常甲状腺的2-3倍,出现结节可随吞咽活动。晚期可出现轻度局部压迫。萎缩型甲状腺炎的患者甲状腺缩小,并可出现甲减。发病期间可合并恶性贫血、以及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桥本氏甲状腺炎起病缓慢,初期时常无特殊感觉,最突出的表现为甲状腺肿大,质地硬韧,边界清楚,部分患者可有压迫症状。发病时甲状腺机能可正常,少数病人早期可伴有甲亢表现,当甲状腺破坏到一定程度,终将出现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表现。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您好,抑制(减少)甲状腺激素生成(合成),使体内T3、T4减少,来控制甲亢症状,改善病情的。临床应用多年,疗效确切,但疗程较长(通常需服药2年或更长),停药后复发率可高达50%。此外,少部分患者可出现皮肤过敏(皮疹)、肝脏损害,个别患者可有粒细胞减少,严重者发生粒细胞缺乏,威胁着患者的健康,因此病人需频频复诊,观察病情,调整用药。 
意见建议:你好,桥本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西医没有好的疗效,可以采用中医中药调理治疗。中医能真正的对症治疗,同时避免了西药的毒副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氏甲状腺炎可以通过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
桥本甲状腺炎者,实际上,诊断要靠细针穿刺进行细胞学检查,但因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为有创见,病人经过检查,可和给病人经济方面带来负担,又会给病人带来生理上的伤害。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不用这种方式来检查。因此现在还不是很普遍,对桥本甲状腺炎病人,确诊时,可依赖血中检出甲状腺相关抗体增加,甲状腺相关抗体异常等,通常为桥本甲状腺炎确诊之主要依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目前尚无特异性治疗手段,大多数病人无需处理,诊断后可定期追踪观察。
桥本氏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一种,因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所致甲状腺疾病,它是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临床上以大面积免疫紊乱为主要特征。存在临床型及亚临床型的甲减,以甲状腺功能下降为主采用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老年患者或慢性心功能不全者,应适当减量。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或根治药物,一般采取对症处理。桥本氏甲状腺炎的外科治疗较少,如压迫症状较重,或用甲状腺激素代用后,甲状腺仍有明显增大的患者,可考虑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的诊断依据是根据其临床症状及化验结果。
桥本甲状腺炎的早期表现就是甲状腺的增大,在没有体检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都难以察觉。中年妇女有不明的甲状腺弥散性肿大,需要怀疑是桥本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的自体免疫性甲状腺炎,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极有可能与甲状腺机能低下相结合。在服用甲亢的同时还要注意观察甲状腺的功能和超声波的改变,适当的调节甲状腺激素的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症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桥本氏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疾病,桥本氏甲状腺炎通常会导致甲状腺肿大,同时还会伴随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情况,后期还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等情况。患有桥本甲状腺炎的病人,如果出现了甲状腺功能低下,可以选择使用甲状腺素制剂。对于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现象的病人,可以使用抗甲状腺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桥本氏甲状腺炎一般不能够自愈,所以“桥本氏甲状腺炎自愈率是多少”的说法是错误的。
桥本氏甲状腺炎分3个阶段,早期称为甲亢期,中期称为甲亢甲减并存期,晚期称为甲减期。一经发现,必须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否则会病情加重,甚至会出现甲亢危象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现象。
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尽量避免吸烟饮酒,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还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一般是无法治愈的。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终身的病,一旦得了这种病,一辈子都要接受正规的医疗。有的桥本甲状腺炎的病人,如果没有甲状腺对周边的压迫,或者甲状腺的功能还在正常的范围内,是无法发现的,因此,在体检的过程中,会出现桥本甲状腺炎这样的病症。如果不影响到甲状腺的正常情况下,可以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检查,如果出现了功能下降,需要进行药物的调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