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睡困难多梦易醒.醒后乏力头昏

会员20697413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入睡困难多梦易醒.醒后乏力头昏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喝中药汤一个多月.效果甚微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 什么药治疗好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彦祺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622
病情分析:在中医来讲,经常性的做梦,且有梦后第二天身体乏力的症状,多是由于肝肾亏虚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及时的去找个专业中医大夫整体的给您调理肝肾亏虚情况。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熬夜。临睡前可以服用点鹿角胶粉;
有用0
魏伯然 医师 哈尔滨解放军211医院内科
擅长:擅长治疗脑肿瘤、脊髓肿瘤、各类重度颅脑损伤、颅内动...
已帮助用户: 4634
问题分析:导致失眠障碍的因素很多,失眠的治疗需要查找失眠的原因,中医考虑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肾,或者是由于过于劳累耗伤心血导致的心脾气血两虚型失眠,或者是肝火过旺肝郁脾虚型的失眠,或者多见于中老年人的肝肾亏虚型的失眠。需要根据你的症状来对症分析论证,加以治疗,才会从根本上调理根治,平时保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太大的思想压力,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
意见建议:一,睡前将白天的事情与衣服一起脱下  我们不是因为紧张和琐事妨碍我们放松才睡觉的.记住心理学家的建议: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让头脑塞满过去痛苦的回忆或者未来悬而未决的问题.清理自己的愤怒,委屈和妒忌这些负面情绪.因此,晚上头脑里不要想复仇计划,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二,莫扎特的音乐和电风扇的噪音--最好的治疗失眠的方法  与其他古典音乐比起来,莫扎特的音乐最具有治疗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压和脉搏正常,降低神经紧张.不过如果你不是他的音乐爱好者,睡前也可以听其他舒缓的器乐曲.  最好乐曲里有波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海鸥的叫声--它能使你很放松.如果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打开电风扇,单调的嗡嗡声会使你昏昏欲睡.  三:晚上7点后不要再吃正餐  这不仅对睡眠有益,对身材也同样有好处.因此,如果晚饭没有吃饱,喝点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四:要让自己按时睡觉  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失眠的问题就不会存在,因为身体已经“知道”该睡觉了.
有用0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这种情况属于神经衰弱,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治疗建议口服谷维素,健脑补肾丸和五味子颗粒、另外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缓解自己的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有用0
关注
王银贺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神经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43610
问题分析: 您好,经常做梦您要考虑是否您的睡眠质量不好,如果没有影响到您第二天的精神状态,
意见建议:多梦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不必过分担心哦!平时睡前可以先清理脑袋想的东西,清静的睡眠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是心事重,压力大,情绪紧张,作息时间不固定,饮食不规律,有神经衰弱等多方面会导致以上的这些症状。
指导建议:可以吃安神补脑液,谷维素,归脾丸,维生素B等一些药物进行调理,平时多吃一些核桃,黑芝麻,黑米,黑豆等营养头发的食物。必要时可以适当吃一些抗焦虑的药物,例如黛力新等。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白天可以进行助睡眠的保健操,白天最多补觉一小时,不饮茶和咖啡等兴奋性饮料。晚上8:00以后不再进食,晚餐进食易消化的食物。有困意时再上床休息,在床上不做与睡眠无关的事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难以入睡,睡后易醒,还有多梦的症状,都是失眠的不同的表现。建议患者先口服中成药物来改善睡眠,如果通过中成药物调整患者的睡眠仍不佳,可以给予西药的安眠药物针对入睡困难。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白天可以进行助睡眠的保健操,白天最多补觉一小时,不饮茶和咖啡等兴奋性饮料。晚上8:00以后不再进食,晚餐进食易消化的食物,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读一些纸质版的书,有困意时再上床休息,在床上不做与睡眠无关的事情如看手机,看电脑,打游戏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失眠多梦总是醒可以通过心理疏导,或者可以服用西药安眠药改善睡眠。
失眠多梦是一种复杂的症状,可以由多种原因引起。比如病人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当紧张、压力大、焦虑或抑郁时,可给予心理疏导,或口服抗焦虑、抗抑郁药物调节情绪,部分患者睡眠会相应改善。
如果患者没有精神因素,失眠多梦可能与平时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患者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按时一点上床,睡前泡脚,喝杯热牛奶,放松心情。通过调节,可以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如果无法改善,可以服用西药安眠药改善睡眠,减少失眠多梦。可以口服右佐匹克隆、艾司唑仑、地西泮。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睡眠浅与睡眠环境有比较大的关系,如果周围环境比较乱,床也比较硬,会造成睡眠质量的下降。精神状态也与这些症状的出现有关,精神上的压力比较大,大脑处于劳累的状态。一些精神疾病也会造成这种现象,比如抑郁症,焦虑症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