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节性甲状腺肿术后出血的抢救措施与并发症

会员20680488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结节性甲状腺肿术后出血的抢救措施与并发症我大伯早在两个月前因总咳嗽,而且还咳血,所以就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要手术,结节性甲状腺肿术后出血的抢救措施与并发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办好呀,有哪些并发症呢?注意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术后的并发症主要有,一是术后出血,压迫气管引起窒息。二是损伤喉返神经引起声音嘶哑,三是喉头水肿建议采用传统中药虫草、猪苓、明党参、桑寄生、青阳参、香菇、红豆蔻、桑白皮、杜仲、降香等配合治疗,
意见建议:结节性甲状腺肿术后出血是其最危急的并发症。主要由止血不彻底、不完善或因结扎线脱落引起的。术后咳嗽、呕吐、过频活动或谈话也是出血的诱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在B超上会发现结节甲状腺肿,这是因为它的组织中有很多小的结节,也有一个大的结节。
结节是否为良性或恶性,需要结合B超的检查来判断。甲状腺结节太大,会对正常的组织造成压力,而且结节太大,占据了正常的甲状腺,也会导致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而最重要的是,甲状腺结节要注意,3-6个月后再做一次检查,看是否有癌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多数结节性甲状腺肿的患者没有什么临床症状。
如果结节性甲状腺肿比较大,会压迫周围组织,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如果甲状腺结节内出现急性出血,可能会引起肿块的突然增大和疼痛。部分结节性甲状腺肿合并甲亢时,会出现怕热、多汗、心慌、手抖、易激动、脾气暴躁等症状。结节性甲状腺肿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时,会出现怕冷、乏力、心动过缓、水肿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多数结节性甲状腺患者并不严重,部分个别患者需要治疗。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单纯性甲状腺肿发生转移而导致的,甲状腺肿患者以前缺碘时的粗颈病可能在没有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继续发展,进而发展为结节性甲状腺肿。部分严重的结节性甲状腺肿肿大明显,可压迫脏器,引起患者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症状,此时结节性甲状腺肿需及时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可以定期随访,如果增大,压迫组织,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结节性甲状腺肿发病率很高,属于一种地方病。其发生的原因是体内甲状腺激素代谢失衡,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因为很多患者在体检时会发现结节没有临床症状,可以定期随访。如果结节性甲状腺肿增大,出现气管压迫症状,患者有明显压迫感,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这种情况要及时选择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常见甲状腺良性疾病,多见于中年女性。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相对不足致使垂体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导致甲状腺反复增生,伴有各种退性性变,最终形成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结节性甲状腺肿看内分泌科,以指导相关治疗。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病人患单纯甲状腺肿后,到了晚期,甲状腺就会渐渐增生,在肿大过程中,生成多个或单个结节而引起一类病变。对于此种疾病的诊断主要是依靠影像学检查进行判断,其临床特征就是具有弥漫性或局限性的钙化和结节。得了这种病以后,通常情况下,寻找结节性甲状腺肿病因进行对应治疗,因此需要前往内分泌科就诊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