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椎髓空洞症用药能治好吗?

会员20648021 26 已回复
治疗椎髓空洞症用药能治好吗?空调的哥的人的人都没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薛哲 山东省电力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2
问题分析: 你好 脊髓空洞症是由于各种先天或后天因素导致产生进行性脊髓病的脊髓空穴样膨胀,临床表现为节段性、分离性感觉障碍、节段性肌肉萎缩和传导束性运动、感觉及局部营养障碍。
意见建议:由髓内脊髓肿瘤引起的脊髓空洞症处理主要是切除肿瘤,囊腔减压仅可短暂缓解症状。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确定病情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空洞症如果没有症状,一般无需治疗。
颈椎空洞症主要是因为先天性的或后天的疾病引起的。如果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不做特别的处理。如果出现了严重的颈部异常,则要进行颈椎的矫形手术。如果有脊髓神经的压力引起的神经反应,应该尽快进行外科手术,以缓解神经受压力,促进神经功能的康复。术后还要配合口服甲钴胺注射液和鼠神经生长因子等营养神经的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脊椎空洞症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来治疗
1.药物治疗:脊椎空洞症,是累及脊髓的慢性进行性疾患,属先天性发育性脊髓异常,内有空洞形成。可以使用维生素B族、血管扩张剂、神经细胞代谢功能活化剂等,均可应用。
2.手术治疗:还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手术方法有后颅窝减压术、重建脑脊液流出通道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试用中药,以补气,健脾,活血为治则,:脊髓病变部位的放射治疗,少数病例有效。早期胶质增生为主时,可行放射治疗或口服同位治疗,以阻滞病情进展.出现脊髓压迫症状时可考虑行椎板切除减压术。瘫痪肢体的按摩及被动运动等可能对恢复有帮助.痛觉消失者应防止烫伤或冻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脊髓空洞症是可以治疗的,脊髓空洞症有轻重之分,要根据状况决定如何处理。如果脊髓空洞症比较轻微,没有什么明显的异常症状表现,可以继续观察和定期复查,存在一些麻木或者疼痛等症状的,可以用营养神经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治疗跟腱炎的外用药如下:
双氯芬酸钠凝胶、洛索洛芬钠凝胶、云南白药气雾剂、戟生止痛膏、伤湿止痛膏等外用药物都可以治疗跟腱炎。这些药物可以缓解局部的疼痛,减轻局部组织的水肿,使组织间的无菌性炎症得以消退。除了药物外,还可以结合微波治疗、针灸治疗来改善症状。如果上述方法无效,则可以使用曲安奈德进行封闭疗法,一星期之内限制运动和负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开塞露是便秘常用的外用药物。开塞露可以用于因为直肠干燥或者大便干燥等原因无法排出大便的患者。另外还有麻仁丸、活肠素胶囊、便秘通等药物,需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虽然药物排便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便秘患者应该在日常饮食上下功夫,平时多喝热水,多喝热汤,多吃红薯、山药、甘蔗、桃子、香蕉等粗纤维水果和蔬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