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饮食需小心五大误区错误

会员20640014 5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小心五大误区错误喜欢吃东西,因为经常肚子饿,但是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东西不能吃,我想知道有哪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得到医生的提点,告患者哪些能吃,那些不能吃,平常生活中的注意很重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侯玉平 主任医师 贵阳市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鼻炎,喉炎,鼻窦炎,等各类耳鼻喉疾病
问题分析:  喜欢喝酒的患者没必要因为得了糖尿病而完全戒酒。可以允许少量的酒精摄入,如每日红酒100-150毫升。不鼓励饮用烈性酒。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空腹饮酒可能导致服用促泌剂或使用胰岛素的患者发生低血糖,因而饮酒时应同时进食。
意见建议:多吃肉少吃饭   糖尿病人应选少油少盐且清淡的食品。不可认为重油、半荤半素的菜,只吃菜就没关系。要注意炒菜时油要少用,菜肴烹调应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烧、烤、炖、卤等方式。   有人认为肉是蛋白质,饭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会引起血糖升高。专家指出,肉到体内也能转变成糖和提供脂肪。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酮饮食为高脂肪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生酮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有如下影响及副作用:
1、生酮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较低,可减轻病人胰岛β细胞功能负担,对病人血糖控制有帮助。
2、生酮饮食可使糖尿病患者血脂增高,从而引起脂代谢紊乱的恶化。
3、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身体摄取碳水化合物太少,脂肪分解加剧,易生成酮体,酮体堆积可导致糖尿病酮症的发生,严重时可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所以对生酮饮食来说,尽管对控制血糖有好处,但是,糖尿病患者不宜严格食用生酮,避免糖尿病酮症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出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是目前临床上较为普遍的一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平时要多吃低盐、低脂肪、多吃含糖的食品。
患有糖尿病需要加强日常的饮食管理,不能过量进食盐分、糖分、油脂等物质,不能暴饮暴食。患者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例如芹菜,胡萝卜,白菜,菠菜,茄子等,尽量少吃水果,比如苹果、西瓜等。同时要定时监测血压、血糖、口服药物、适量的运动、控制自己的体重、调整自己的情绪,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患者有角膜炎饮食吃清淡食物比较好。
对于患有角膜炎的糖尿病患者而言,应该注意饮食清淡,主食方面主要可以吃黄玉米、小米等黄色食物,富含丰富叶黄素、胡萝卜素、玉米黄素等,还可以促进血糖的稳定,可以多吃蔬菜、甜食、多吃粗粮、多吃油炸食物。一日三餐要有规律,不能吃太多,饭后要做适量的锻炼,保持眼睛干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饮食治疗原则如下:
1、合理控制卡路里的摄入量,保持在理想的水平上。
2、饮食要均衡,饮食要多样化,要有合理的营养。在饮食方面要适当的控制饮食,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适当的摄入高质量的蛋白,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
3、提倡少吃多吃,按时、定量地进食。
4、膳食治疗要个性化,在制订膳食方案的同时,要注意糖尿病的类型、生活方式、文化背景、社会经济地位、是否肥胖、治疗情况、并发症以及个人的个人饮食习惯等因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的误区如下。
1.面粉和大米糖分高,杂粮低。面粉、大米、玉米和小米的含糖量分别为75%、74%、74%和76%。杂粮富含植物纤维。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抑制肠道葡萄糖的吸收。100克馒头的90%变成血糖,等量的馒头只有80%。
2.坚果不含糖,请多吃。瓜子和花生含糖量低,但脂肪高。100克花生所含热量为200克馒头。脂肪在体内变成糖。吃30个花生,不加油炒。
3.糖分高的水果不再感兴趣了。水果的含糖量为4%~20%,西瓜为4%,苹果梨为10%~14%,香蕉为20%。水果的甜味由果糖决定,果糖代谢不依赖胰岛素。饭后血糖低于10mmol/L时,可添加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