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状预示着脑瘤要发病?我婶婶前两天突然头晕,有...

会员20332475 5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哪些症状预示着脑瘤要发病?我婶婶前两天突然头晕,有栽跟头的感觉,去医院做了CT,医生说可能是脑瘤。平时也没有征兆,怎么就会得了脑瘤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哪些症状预示着脑瘤要发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鲍艳春 医师 内科
擅长:
问题分析:脑瘤的发病原因并不明确,有关病因学调查归纳起来分环境因素与宿主因素两类。环境致病原包括物理因素如离子射线与非离子射线,化学因素如亚硝酸化合物、杀虫剂、石油产品等,感染因素如致瘤病毒和其他感染所引起的。
意见建议:脑瘤的发病症状一般为头痛、呕吐、视盘水肿共称为颅内高压三主征。
有用0
关注
吕方方 沧州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822
问题分析: 脑瘤是由脑组织发生的,也有的是由于脑膜或者其他颅内组织发生的。当然也包括其他部位的癌症转移来的恶性癌。
意见建议:最常见的脑瘤是由于脑神细胞发生的脑神经胶质细胞瘤。一旦发病应该及时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有用0
医生
擅长:
指导意见:多发群体新生儿到老年人均可发病,10岁左右为第一个高峰,成人以20-50岁最多见。疾病症状一、一般症状与体征一般症状主要是是由颅内高压所引起,颅内高压的原因包括三方面:肿瘤本身占位效应及脑水肿使颅内容物的体积超出了生理调节限度;肿瘤造成梗阻性脑积水;压迫静脉窦致静脉回流受阻。脑萎缩的老年人及颅缝未闭的婴幼儿颅内高压的症状出现较晚。头痛、呕吐、视盘水肿共称为颅内高压三主征。
有用0
相关问答

肿瘤的早期症状会伴有头晕,但是头晕是经常发作的,发作时间比较短,脑瘤的早期症状除了头晕,还包括头痛、视力减退、单眼突出等症状。如果病情严重,会出现身体麻木,四肢无法动弹,语言表达不清晰等问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突发心慌可提示心律失常,心动过速、心动过缓和其他心脏器质性疾病。
心跳过快或过慢均可引起心慌。如突发心慌,就是心悸,就是因为人们主观感受到心脏跳动不舒服。这种不愉快的紧张和不安情绪可影响到大脑中与心跳相关的神经递质系统,进而引起心率加快或减慢。心慌可因心脏活动频繁而引起、节律或收缩强度所发生的变化,还可发生于心脏活动充分正常时。后者是由于人对其心脏活动格外敏感所造成。正常人心脏活动基本处于相对平稳状态,不会引起任何不良反应。健康的人通常只从事剧烈运动、当精神高度紧张、高度兴奋时,才感到心慌,是一种常态。以及一些病理情况,如心率过快等、太慢和存在过早搏动的情况,或患有心脏神经官能症,或者过分焦虑,病人亦有心慌感。另外有些疾病如心肌炎、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在发生急性心力衰竭时,也容易出现心悸症状。
如果患者的心慌症状严重,应该注意休息,并及时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突然间出现心慌预示着患者可能是存在心肌供血不足、心绞痛要发作。
心慌可以由于心脏活动的频率、节律或收缩强度的改变而导致,也可以在心脏活动完全正常的情况下产生,后者系因人们对自己心脏活动特别敏感而致。健康人一般仅在剧烈运动、精神高度紧张或高度兴奋时才会感觉到心慌,属于正常情况。而在某些病理情况下,如心率过快、过慢以及有过早搏动时,或脏神经官能症或过度焦虑时,患者会有心慌的感觉。
建议患者如果感到心慌及时去医院心内科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适当的锻炼或者听音乐缓解压力和焦虑的情绪。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鼻子突然肿了常见的疾病就是鼻前庭疖肿。
鼻前庭疖肿是鼻前庭毛囊皮脂腺或者汗腺局限性的化脓性感染,好发于青年或者说有糖尿病病史的患者。多与患者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熬夜、经常碰鼻子、抠鼻子、局部卫生不干净等等因素有关系。患者可以出现鼻前庭局部的烧灼感、疼痛感,一旦随着疾病的发展,可以出现局部的红肿、疼痛。但是不能挤压,以免炎症扩散,一旦局部脓栓形成,可做小切开,将脓肿放出来,并进行抗生素软膏涂抹治疗,加大抗炎力度治疗。如果出现头疼,眼睛周围疼痛,并且出现发热的话,临床上要高度警惕是否伴有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等疾病出现。
建议注意鼻部卫生,戒除挖鼻和拔鼻毛恶习,尤忌挤压灸治。多饮水,食宜清淡易消化,戒烟禁酒,忌辛辣、炙博、鱼虾等刺激性食物。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头晕不是脑瘤的表现症状,你自己也不要想太多了,头痛,呕吐等是脑瘤的主要表现症状,比较常见的头晕的疾病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另外,贫血,低血压或者是尿毒症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头晕的现象。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会突然死亡。脑部肿瘤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治,往往会随着肿瘤体积不断增大,对周围的脑组织造成明显的侵犯。在疾病发展的后期,随着肿瘤侵犯的范围不断增大,随时会诱发脑疝。一旦脑疝发生,在短时间之内,会突然意识丧失,呼吸心跳停止,造成死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