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女性一旦患有卵巢囊肿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会员20632879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想知道女性一旦患有卵巢囊肿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我妻子最近下腹出现一些不适,当时我以为吃一些药就能好,过了一段时间可是病情没有好转,反而严重了,我朋友说她可能患有卵巢囊肿,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患有这种疾病,所以我想问问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卵巢囊肿怎么治疗比较好呢?会影响正常的生育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敏丽 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囊肿、输卵管积水、输卵管堵塞、...
已帮助用户: 491
问题分析: 下腹不适感、腹围增粗、腹内肿物、腹痛、月经紊乱、压迫症状都是卵巢囊肿最常见的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的几种症状,自查的同时还需要就诊检查确定病情,以免延误病情。祝身体健康!
意见建议:女性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多种表现,您说的症状不是很确定,建议赶紧去医院检查下,如果是疾病,拖延时间越长越难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卵巢囊肿初期可服用药物进行消炎治疗。如果症状没有改善建议手术治疗。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定期复查囊肿生长的速度以及大小。多饮温开水,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还要主要腹部的保暖工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卵巢囊肿发病的原因可能和其他的慢性疾病一样,是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也可能与内分泌紊乱、饮食结构失衡等因素有关。如果在常规的检查中发现卵巢囊肿,患者要去医院做激素六项水平检测,如果激素紊乱就要进行调理。如果没有这种情况,也要注意从饮食习惯、运动锻炼等方面进行调理,或许对减少这种疾病的发生有一些效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出现囊样的肿块,发病原因还不是很清楚。卵巢囊肿是卵巢肿瘤的一种,可能是良性,也可能是恶性,所以发现卵巢囊肿以后,首先要确诊是良性还是恶性。另外,应注意有时卵巢出现好像囊肿一样的改变,但并不是囊肿,如多囊卵巢,黄体囊肿,卵巢处的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这些疾病虽然也会在卵巢上出现肿块,但不同于卵巢囊肿。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详细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多表现为腹内有包块和腹痛,主要和遗传、内分泌以及环境因素有关。
卵巢囊肿的症状主要是腹痛和腹部肿大,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很多,遗传因素、内分泌失调啊以及环境的影响都会导致卵巢囊肿。治疗卵巢囊肿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来治疗,配合饮食和良好的作息习惯来调理身体,治疗效果会更好。
卵巢囊肿患者要谨遵医嘱进行治疗,情绪不好也是卵巢囊肿的原因之一,患者平时要保持平静的心情,避免大喜大悲,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女性卵巢囊肿处理方法,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单纯的囊肿,直径超过五厘米,建议进行外科治疗。一旦确诊为实心肿瘤,立即进行外科治疗,通常都是通过腹腔镜进行的,可以做腹腔镜下的囊肿摘除手术。
平时女性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还要注意保暖、多休息,有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女性患有卵巢囊肿可以适当的饮酒。
一般来说是不建议女性在患有卵巢囊肿时饮酒,因为毕竟酒精对女性身体的刺激性比较大,如果过量饮酒,那么酒精就极有可能会对女性的子宫内膜以及卵巢产生较大的危害,不利于女性子宫的健康。而且过量饮酒本就会造成女性肝脏负荷过大,而且还可能会增加卵巢囊肿癌变几率。所以不建议女性在无必要情况下饮酒。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