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有哪些

会员20628142 5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痛风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有哪些最近听说同事的父亲得了痛风病,整天感觉腿脚肿痛,尤其是到了晚上,整天连觉也睡不好,治疗了很久才见有点起色,这对他们家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想知道具体还有哪些危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痛风的危害主要有哪些?痛风对患者的伤害有多大?痛风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建福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痛风,尿高酸
已帮助用户: 4416
问题分析: 您好:痛风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一、心血管损害:痛风患者的心脏血管容易发生动脉硬化的情形,导致血液无法充分送达心脏,血液循环机能不良,引起狭心症或心肌梗塞的机率就特别高,尤其是原本就患有高脂血症的痛风患者更是容易发生心脏疾病。   二、糖尿病:对痛风病患做口服葡萄糖负荷试验,结果发现有30-40%合并轻症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而是肥胖及暴饮暴食引起胰岛素感受性低所致。   三、高血压:痛风病人大约一半合并高血压,因肾机能障碍引起的肾性高血压之外,痛风病人合并肥胖也是原因之一。   四、高血脂:痛风患者大多是较为肥胖体型,体内蓄积过多的脂肪容易使动脉硬化而引起高血压,且由于痛风患者日常饮食上偏向摄取高脂、高热量食物,因此体内的中性脂肪含量都相当高,胆固醇值通常也都超过正常标准,是高脂血症的好发族群之一。
意见建议:糖尿病和痛风都是因为体内代谢异常所引起的疾病,很容易并发于患者身上。糖尿病是因为调节血糖的胰岛素荷尔蒙缺乏,导致体内持续处于高血糖的状态。而尿酸值与血糖值之间有关系,通常尿酸值高者,血糖值也会比较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尿毒症患者会得痛风,痛风是因为代谢发生紊乱,体内尿酸含量过高,导致尿酸盐结晶在关节肾脏沉淀形成的。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已经不能自主排毒了,体内的尿酸会越来越高,容易并发痛风的。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小苏打治疗痛风是作为一个辅助性药物,小苏打它属于碱性药物,又称碳酸氢钠。服用之后可以碱化尿液,升高尿液的PH值,促进尿酸在尿液中的溶解,帮助体内的尿酸从尿液中排出。痛风可以经常喝苏打水,促进肾脏排泄尿酸的措施。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患者饮茶应有所限制,不能喝浓茶,淡茶可以少量地喝一些,喝浓茶容易引起痛风发作,同时喝茶最好喝热性的茶,温茶都可以,凉茶最好不要多喝,又因为痛风多是由寒湿造成的,可以热性的茶或者是温茶。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性肾病是一个十分缓慢的过程。初期可以出现夜尿增多,随着病情的发展可以逐步出现水肿、少尿、蛋白尿,甚至无尿、高血压、贫血等。另外患者还可以引起泌尿系统的感染,比如尿频、尿急、尿痛、发热,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会导致尿素氮进一步上升、肌酐清除率进一步下降出现尿毒症的表现。晚期可出现肾功能不全,表现为贫血,水肿,高血压等症状。除此之外患者还会有关节的病变和痛风石形成。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痛风的诊断手段有无创B超、双能CT等。
1、无创B超检查:检查关节红肿、疼痛、关节处有无双轨征,并根据血尿酸水平增高、痛风发作等因素进行诊断。
2、双能CT:CT设备对尿酸盐晶体非常敏感,具有良好的显影作用。无痛、非侵入性检查是当前病人易于接受的。
3、快速有创伤性的检查:可以根据手术中的标记来确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最明显的就是身上疼痛,腿脚无力,疼痛,有时候脚像针扎的一样疼,睡觉的时候还会疼醒了,痛风都会有一个潜伏期,潜伏的时间比较长,早期的痛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引起痛风性关节炎。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