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具体症状会在特发性震颤患者身上出现啊?专家给...

会员20626822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哪些具体症状会在特发性震颤患者身上出现啊?专家给推荐一下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哪些具体症状会在特发性震颤患者身上出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党明亮 主任医师 济南神经康复医院内科
擅长:各种神经疾病的诊疗,尤其在头痛头晕、失眠、抑郁、儿...
问题分析:典型症状是手的节律性外展,呈内收样震颤和屈伸样震颤,旋前旋后样震颤(类似于帕金森病)十分少见。书写的字可能变形,但不会表现为写字过小。另一个常影响的部位是颅颈肌肉群。头部、舌或发声肌均可累及,表现为患者手部严重的姿位性震颤和头部震颤,包括垂直的“点头”运动和水平的“摇头”运动。软腭、舌的震颤会导致发声困难。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有关疗法推荐:神经细胞三联修复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特发性震颤的症状表现主要是震颤。
特发性震颤是一种因基因突变引起的运动障碍性疾病,是以双上肢出现不自主震颤为主要特征的疾病。表现为活动时发生震颤,可累积四肢、躯干、面部等,逐渐加重。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患者日常饮食宜清淡,多饮水,并给予易消化的食物。特发性震颤也叫做家族性震颤,绝大部分病人呈现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特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特发性震颤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内科疾病。震颤是特发性震颤最常见的症状。
特发性震颤:该病为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震颤,多见于上肢、头部等部位,也可能累及下肢出现震颤的症状。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阿罗洛尔片、盐酸普萘洛尔缓释片、阿普唑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避免强光刺激,保持居住环境安静整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特发性震颤惟一的症状就是震颤,偶有报道伴有语调和轻微步态异常。
通常首先由上肢开始,主要影响上肢,双侧上肢对称起病,也可单侧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响后,常向上发展至头、面、舌、下颌部。累及躯干和双侧下肢者少见,仅在病程的晚期出现,而且程度比上肢轻。意向性或者静止性的震颤成分,运动中的会加重,有时症状类似于帕金森病。
震颤在情绪激动时、紧张、寒冷、疲劳时症状可以加重,部分饮酒后状可减轻。会有家族史。口服β受体阻滞剂缓解症状,适量的运动,保护头部防止受伤,及时就医,对症治疗,以免延误。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病情分析:典型症状是手的节律性外展,呈内收样震颤和屈伸样震颤,旋前旋后样震颤(类似于帕金森病)十分少见。书写的字可能变形,但不会表现为写字过小。另一个常影响的部位是颅颈肌肉群。头部、舌或发声肌均可累及,表现为患者手部严重的姿位性震颤和头部震颤,包括垂直的“点头”运动和水平的“摇头”运动。软腭、舌的震颤会导致发声困难。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有关疗法推荐:神经细胞三联修复疗法。

党明亮主任医师内科济南神经康复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神经疾病的诊疗,尤其在头痛头晕、失眠、抑郁、儿童抽动症、多动症、帕金森、脑病后遗症、重症肌无力等疾病方面颇有建树

问题分析:如果是特发性震颤暂时还没有根治的办法。平时要注意休息,规律生活,避免熬夜,避免烟酒刺激。保持心情舒畅。有一部分病人服用心得安可以缓解症状。
意见建议:特发性震颤可能是能治的,可能不会治断根的,药物治疗有普萘洛尔、地西泮、扑痫酮等,也可以中医中药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

王朝旺医生会员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3563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病情分析: 1、震颤伴有语调和轻微步态异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开始,主要影响上肢双侧上肢对称起病也可单侧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响后常向上发展至头、面舌、下颌部。   2、姿位性震颤。可同时含有运动性、意向性或静止性震颤成分震颤可能在指向目的的运动中加重震颤的频率。   3、手的震颤效果更显著。手的节律性外展呈内收样震颤和屈伸样震颤,旋前旋后样震颤十分少见。书写的字可能变形,但不会表现为写字过小另一个常影响的部位是颅颈肌肉群。头部、舌或发声肌均可累及,表现为患者手部严重的姿位性震颤和头部震颤包括垂直的“点头”运动和水平的“摇头”运动。软腭、舌的震颤会导致发声困难。
意见建议:在临床上,特发性震颤已成为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发现特发性震颤的症状,要在第一时间去治疗该疾病,及时的接受治疗对患者的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医生已帮助用户:0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