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感觉压气

会员20590119 31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总是感觉压气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你好 我总是感觉压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兴业 河北省邢台威县七级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小儿脑瘫,消化疾病,腹泻,小儿多动症,自闭症...
已帮助用户: 19030

意见建议:考虑是可心脏病和肺病有关的,你应该到医院去进行胸部透视、心电图、超声心动图、血液生化等检查以及肺功能测定,以便临床医师进一步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压气常见的是由于心脏和肺部的疾病造成的。在循环系统疾病中,最常见于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各种心脏瓣膜疾病,在呼吸系统常见于支气管肺癌、气道狭窄、气管受外压、肺部感染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感觉胸闷上不来气,首先考虑可能与某些心脏病有关,比如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建议去医院做心电图、胸片等检查,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另外,考虑也可能与某些呼吸系统疾病有关,比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一般的症状表现是呼吸困难,当疾病特别严重的时候,部分患者可以出现胸闷、喘息等症状。还可以去医院检查肺功能、血气分析等,有助于鉴别诊断。如果长时间处在一个密闭的空间,由于空气不流通,也可以出现胸闷上不来气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气血虚型高血压患者,可以采取降压、稳定血压的方法,平时要注意饮食。
如果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可以选择低盐、低糖、清淡的食物,如果是因为气血不足,可以口服归脾丸,遵医嘱用药有利于改善头晕、头痛等症状。
有高血压的人要定期、长时间的口服降压药,可以有效的降低一些并发症,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加强运动,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孩子经常大喘气,有可能是肺功能不好,也不能排除,是心脏病,这个需要通过做心脏彩超以及心电图检查,还要拍肺部的片子,如果检查都正常就可能是过敏引起来的,过敏性哮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胸闷、压气是由心脏和肺部的疾病造成。循环系统疾病中常见于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各种心脏瓣膜疾病,在呼吸系统常见于支气管肺癌、气道狭窄、气管受外压、肺部感染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压气包括二个方面的原因:器质性原因引起的胸闷,常表现为劳累后胸闷,呼吸困难。神经功能性引起的胸闷,常见于心血管系统紊乱,常自觉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缓解胸闷症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平时可以多吃红色的食物以养心护心,也可以选用针灸疗法,多敲胆经,任脉刮痧,如果胸闷压气的症状持续不缓解,及时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