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导致亚急性甲状腺炎呢

会员20582470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哪些因素会导致亚急性甲状腺炎呢发病4周,最近一周每天发烧,芬必得可退烧,但药力过了以后,又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亚急性甲状腺炎每天发烧会引起其他问题吗?想听听您的建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亚甲炎的典型症状以甲状腺肿大,疼痛为主要特征,严重了可以引起全身症状比如发烧,头疼,全身乏力,大便干燥,口干舌燥,心烦等.
意见建议: 一般认为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①多数患者于起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②当腮腺炎流行时,亦可造成流行性甲状腺炎;③病人血清中常有高滴度的病毒抗体,最常见的为柯萨奇病毒抗体,其次是腺病毒抗体,流感病毒抗体和腮腺炎病毒抗体等;④在受累的甲状腺组织中曾直接培养出腮腺炎病毒.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在饮食上应注意:宜吃得清淡吃含维生素高的新鲜蔬菜水果及营养丰富的瘦肉鸡肉鸭肉甲鱼淡水鱼香菇银耳百合桑椹等食物.忌食碘辣椒羊肉浓茶咖啡等湿热或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通常吃清淡的食物。
亚甲炎全称为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具有自限性的甲状腺炎性病变,常有颈部疼痛、发热、乏力、肌肉酸痛等。亚急性甲状腺炎的饮食要清淡,营养均衡,多吃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钠,低脂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补充水分和营养,同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如散步保持心体的愉快,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增强机体抵抗力,注意保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久治不愈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并发症。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会出现发热、甲状腺肿大、颈部疼痛等症状。该病症会导致甲状腺肿大,肿大严重的话,会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亚急性甲状腺炎是引起甲状腺功能改变的主要原因,如发热、心动过速、心慌、多食、身体消瘦、多汗等。甲亢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神经、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等系统的兴奋性增高。
其次,可能会破坏甲状腺组织,引起甲减等后遗症。甲减是由亚急性甲状腺炎引起的,主要表现为感觉迟钝、疲劳、嗜睡、记忆力减退。甲减还会导致月经紊乱、闭经、月经过多等。亚急性甲状腺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身体和心理,一旦确诊需要积极治疗,可以选择抗炎药物、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进行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要做血沉、血常规、总T3-T4、游离T3、游离T4,、TSH、TRAb、TPO、甲状腺B超、甲状腺摄碘率、甲状腺核素扫描仪等多种检查。
血清蛋白结合碘、血清T3、T4、FT3、FT4和FT4含量增加,甲状腺摄碘率下降,但影像显影不均匀或不完整。蛋白电泳表现为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增多,其中r、α1球蛋白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亚急性甲状腺炎时,有一定的几率会出现低烧现象。
亚急性甲状腺炎其发生前1至3个星期有上感症状。诊断出来的时候会有颈部的疼痛,也有辐射到耳朵的感觉。还有大量的病人会有发烧、血沉等表现。因此如果有亚急性甲状腺炎,比如发烧要及时进行退烧,如果颈部疼痛、耳颞部有辐射样的疼痛,可以服用一些非固醇药物来缓解,亚急性甲状腺炎属于自我修复的病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宜食菠菜、芹菜、角瓜、黄瓜等,冬瓜和木耳、银耳,此外,胡萝卜亦可食用。如果是在寒冷季节或感冒后服用抗风湿药时,则最好不要吃青菜。这些菜是用蒸制的,煮制方法居多。在此基础上还需要适当增加一些肉类和鸡蛋。一天吃这些蔬菜的量可达500~700克,此外多吃含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品,可喝牛奶250毫升。在饮食上建议少吃零食和油腻食品,多吃些清淡食物,如豆类,蔬菜类,水果等。可食牛肉、羊肉等,每日不宜超过100克。
此外,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患者应该积极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可以怀孕,但是在急性期最好不要怀孕,因为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不是感染了病毒的最好时机。亚急性甲状腺炎分为甲亢期、甲减期和恢复期,在甲状腺功能恢复后,身体状况良好的时候进行妊娠,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益的。也有少数的亚急性甲状腺炎,不能够被治愈,此时有可能会遗留永久的甲减,但是如果遗留甲减的时候,只需要补充甲状腺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