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该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该怎么治疗

会员20556145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精神分裂症该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该怎么治疗开始我,只是觉的有声音跟踪,盯着我的一举一动,后来这声音渗透到我的内心世界,从那时开始我的内心世界开始有了不受大脑控制的控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问一下我是得上了精神分裂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文亮 主任医师 上海明珠医院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症、狂躁症、强迫症、焦虑症、精神障碍、精...
问题分析: 你好,从你的陈述,结合表现判断,你确实患有精神分裂症。一旦患上精神分裂症,就会使患者的情感产生变化,对任何事都表现的漫不经心,漠不关心,脑子混乱,胡思乱想。也不注意卫生,整个人很是邋遢,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卫生问题。患者脾气有些暴躁也变得暴躁易怒。所以及时治疗是关键。
意见建议:如确定为精神分裂症,应进行药物治疗。病情基本好转时,应加强心理治疗,使病人对自己的病有所认识,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对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则应鼓励他们参加集体劳动,增加与社会的接触,开展适当的文体活动等。当病情缓解以后,还需坚持服药一个阶段过早停药极易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可通过口服药物和电击疗法治疗。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可能会诱发自杀或者自虐的倾向,需及时通过口服抗精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镇静的效果,也可通过电击疗法,刺激到神经系统,使神经系统恢复正常,从而改善临床症状。应到专业的精神机构做鉴别和诊断。
家属和病人沟通的时候,态度要和蔼耐心,争取得到病人的信任,不要在语言上面攻击,以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后天精神分裂可以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
后天精神分裂症需要通过心理疏导和使用抗精神病药物结合治疗,能够改善患者情绪异常和精神烦躁,以及情绪难以自控症状,还可以防止自身病情加重,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精神失常,影响到正常生活。具体用量和用药时间需谨遵医嘱,不可私自盲目停止用药。
治疗期间要多当患者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放松身心压力和疲乏,有利于自身病情治疗,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清淡饮食。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如果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必须坚持服药。如果是轻度,可以院外治疗,在坚持服药的基础上,注意恢复社会功能,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心理治疗。因为分裂症的治疗有疗程,足量足疗程规范治疗,且应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规范用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幻听是一种虚幻的知觉,是大脑功能紊乱和神经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幻听是精神病患者的常见症状。但是正常人有时在极度疲劳,极度恐惧,极度饥饿,长期孤独失眠和某种药物的作用下也会产生幻听。要考虑抗精神病药物。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轻微的精神分裂症可以药物治疗,可以选择对人体无任何的毒副作用和危害性的药物,在治病的同时也能起到调养身体的效果,还可以进行心理治疗干预,以减少复发,减少社会的应激,增进社会及职业功能。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精神病,常有感知,思维,情感等方面的障碍,多发于青壮年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采取抗精神药物治疗为主,结合心理社会干预,治疗物理治疗,必要时可以住院治疗

蔡针波心理诊所已帮助用户:859
擅长:儿童孤独症,非依赖性物质伴发依赖,情感障碍,窥阴癖,遗忘综合征,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疑病症,偏执状态,心理障碍,绝经与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