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肾不交,是肾亏因引起的吗?请问...

会员20261904 35岁 已回复
心肾不交,是肾亏因引起的吗?请问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方占和 主治医师 冠县清泉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
已帮助用户: 25236
问题分析: 你好 心肾不交治疗的方案就是滋阴降火,交通心肾 表现为心悸、心烦、失眠、健忘
意见建议:药物是可以选择 天王补心丹 六味地黄丸等药物滋补肾气 交通心肾等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肾不交型的失眠,最常用的代表方剂是六味地黄丸加交泰丸。
心肾不交型的失眠,患者会表现为心烦不寐、入睡困难、心慌多梦,伴有头晕、耳鸣、腰膝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热、咽干少津、男子遗精、女子月经不调、舌红少苔、脉细数,治疗心肾不交要滋阴降火、交通心肾。最常用的代表方剂是六味地黄丸、交泰丸,六味地黄丸的药物组成包括熟地、山药、山茱萸、丹皮、泽泻和茯苓,交泰丸由黄连、肉桂组成。六味地黄丸的功效是滋阴、补肾,交泰丸的功效是清心降火、引火归元,患者如果心阴不足明显,可以用天王补心丹治疗,如果心烦失眠、彻夜不寐,可以加用朱砂、磁石、龙骨、龙齿。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乌灵胶囊主治心肾不交导致的失眠,只要药物对症是可以服用的。
指导建议:但是中成药有一个弊端,一定要符合自身体质。对中药成分无过敏无反应的效果比较好,具体效果如何?用药后才能知道。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好吧。没有其他的信息了。你提到的这个心肾不交是中医的概念。
指导建议: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这个是需要交通心肾的。不过典型的用药不是你提到的这个药。但是这个药目前说明书上提示是本药由乌灵菌粉组成可以达到补肾健脑,养心安神的作用。故是有一定的作用。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考虑中草药,这样个体化治疗,效果会更好的。

白双峰主治医师中医科河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907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指导意见:你好!所谓的心肾不交,是因心肾既济失调所致的病证。多由外邪损伤肾阴,多有健忘失眠、腰膝酸软、精神不振等症。药物可用中成药交泰丸,或是养心安神丸来进行调理,

鲁兴勇医师中医科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已帮助用户:63749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指导意见: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 变,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平时要多吃坚果类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 自己的作息时间。避免劳累。不要经常熬夜。

高国静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40253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因为检查有心肾不交引起的耳鸣症状,建议多活动锻炼身体,不吃辛辣食物戒酒,建议口服天王补心单治疗,祝您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孔令和主治医师内科惠民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9899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原体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