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段时间手臂都没有力气,感觉浑身没劲一样,我得胳...

会员20505168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这段时间手臂都没有力气,感觉浑身没劲一样,我得胳膊抬东西的时候都感觉疼痛,平时都没有这样的情况过,我朋友说这可能是重症肌无力的现象,我去检查了还真的是这病。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有重症肌无力需要注意些什么的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指导意见:不能过饥或过饱,有规律,有节度同时各种营养要调配恰当,不能偏食。饮食方面应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鸡、鸭、鱼、瘦肉、蛋类、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营养搭配对病人来讲非常重要。同时应该注意食物的易消化性。
首先要按排好一日生活秩序,按时睡眠,按时起床,不要熬夜,要劳逸给合。避风寒、防感冒,肌无力患者抵抗力较差,伤风感冒不仅会促使疾病复发或加重,还会进一步降低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注意各种感染。
专家提醒:生活中正确的护理可以对患者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护理只能帮助缓解病情,对病情的控制起不到任何帮助。建议到专科医院接受科学合理的治疗,这样才能对病人的病情有真正的帮助。
有用0
关注
唐正兵 护士 昆明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8355
问题分析: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肌肉接头部位因乙酰胆碱受体减少而出现传递障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累及心肌与平滑肌,表现出相应的内脏症状。
意见建议:患者应注意饮食的合理,切勿偏嗜。合理的饮食和充足的营养是保证人体生长发育的必要条件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导致了睡眠质量的下降,直接使睡眠的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容易导致睡不醒和浑身乏力的现象出现。比较严重一点的情况是一些病理性的原因导致的,比如贫血、低血糖或者是脑部的疾病,像脑供血不足、阿尔茨海默病等,就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考虑是感冒。可以考虑持续的休息和维护,合理的检查,并做心电图,因为疲劳很容易诱发心肌炎,感冒后发烧可以得到改善。但也必须注意禁食刺激性食物,饮用大量的水,合理休息和清淡的饮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来月经期间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所以容易感觉到劳累没有力气,这属于正常情况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阴道出血,盆腔出现充血,会造成下腹部坠痛,腰痛,浑身没力的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喝山药炖排骨喝一些枸杞子茶,提高免疫力,平时要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同时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加强体质;还要保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与激动,保持精神愉快。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手臂酸痛无力,考虑有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由于长时间的疲劳、劳累、休息不好造成颈椎一些病变,然后压迫神经引起的,最近几天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多补充一些营养,可以去针灸科进行针灸治疗,去医院检查是否有低钾、贫血以及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最先需要排除低钾,排除后可能是缺钙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腿软头晕浑身没劲是属于脑供血不足而导致的,可以使用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可以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带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