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痛风要少吃盐痛风该如何预防

会员20464744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避开痛风要少吃盐痛风该如何预防避开痛风要少吃盐?工作的关系,经常大吃大喝的,让我过早的得了这个病的,痛风这个病不常见,可是得了这个病很痛苦,什么也不敢吃,好吃的什么也不敢吃,油水大一点都不敢吃,避开痛风要少吃盐?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痛风要少吃盐?痛风要怎么护理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宜多饮水 ,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可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 ,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有用0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在痛风晚期的患者大多数已经形成痛风性肾病,在这个时候应该注意积极控制高尿酸症,使尿酸长期维持在正常水平范围内,并且要注意保护肾脏,防止尿酸性肾病的发展。建议患者在医生的建议在积极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痛风急性发作时,只能用秋水仙碱镇痛,平时轻微的疼痛,则可以用吲哚美辛,扶他林软膏.饮食控制和多饮水对控制痛风的发作有重要意义.注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有用0
朱建福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痛风,尿高酸
已帮助用户: 4416
问题分析: 您好:临床上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痛风多由先天性嘌呤代谢异常引起,常与肥胖、糖类脂类代谢紊乱、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聚集发生,继发性痛风则由某些系统性疾病或者药物引起高尿酸血症不一定需要药物干预,只有每年痛风超过两次,体内有痛风石沉积,或者已经出现尿酸性肾结石病,这时才需要用药物降低尿酸水平。   1、少吃盐,每天应该限制在2克至5克以内。   2、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3、大量喝水,每日应该喝水200毫升至3000毫升,促进尿酸排除。   4、保持理想体重,超重或肥胖就应该逐渐减轻体重。   5、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   6、蛋白质可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摄取,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
意见建议:痛风患者在痛风饮食方面的禁忌颇多,但是就是在禁忌这么多的情况下也必须把各种维生素供应足,因维生素C能促进组织内沉着的尿酸盐溶解,故更应该注意维生素C的补充。此外,尿酸易溶解于碱性溶液中,膳食中多食用碱性食物,促进尿酸排出。而蔬菜和水果属于碱性食物,又能供给丰富的维生素与无机盐,因此蔬菜和水果的摄入有利于痛风的恢复。而食盐的摄入应该有一定的限制,每日摄入量应该控制在8g以内。尤其出现水肿或并发冠心病和高血压时,每日食盐摄入量为2-4g。
有用0
关注
李希弘 医师 莱芜口镇医院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54597
指导意见:你好,高血尿酸是人体内嘌呤的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症,建议低嘌啉饮食,低脂肪饮食,禁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患者在饮食上可多吃低嘌呤的蔬菜和水果,遵医嘱服用降尿酸的药物,也可以服用一些经研究证实过的能够调理高尿酸,预防痛风的功能性食品。
1.新鲜蔬菜和低果糖的水果:为低嘌呤的食品,且均为碱性食品,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等,食用后可碱化尿液,促进尿酸溶解,增加尿酸的排泄;水果尤其推荐樱桃和酸樱桃,是公认的对高尿酸和痛风有帮助的水果。
2.降尿酸的药物:高尿酸是痛风发作的生化基础,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尿酸药物,来控制尿酸水平。
3.功能性食品:例如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该产品主要成分为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这些成分已被研究证实有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的作用。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娜莎痛风胶囊的作用是抗炎、止痛、消肿以及解热,可以用于治疗痛风以及类风湿关节炎,及其并发症的治疗,如关节肿胀变形等。本药品可能会导致肝肾功能的损害,产自于泰国,建议患者遵医嘱用药。一般来说本药品是用于辅助性的治疗,不能控制病情的进展。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尿酸高是诱发痛风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预防痛风需要控制尿酸水平,可通过生活方式调整、降尿酸药物等方面来进行。
在饮食上,要尽量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肉汤、海鲜、动物内脏等;增加低嘌呤食物的摄入,如蔬菜、水果、全谷物类等。酒精是影响尿酸代谢的一种关键物质,因此需要限制酒精的摄入量来减少痛风发作概率。肥胖会增加尿酸的生成,影响尿酸排泄,同时也会加大痛风的发作概率,因此需要控制体重,规律运动,避免过度肥胖。此外,还可尝试选用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这类辅助调理的食品,它的主要成分为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这些成分已被研究证实有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的作用。
若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血尿酸浓度依然高于420μmol/L,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联合使用药物来进行降尿酸治疗。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脚后跟痛会由于很多种原因导致,痛风只是其中的一种因素。如果局部受到外伤或者寒冷刺激,会有可能造成足跟痛,强直性脊柱炎也容易导致足跟部受累而出现明显肿胀疼痛。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不能治好,如果已经确诊,这一种病治疗起来还是非常困难的,治疗的时候也是需要控制血尿酸,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生活,这一种病它的复发率也是非常高的。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通常来说,脚肿可以通过临床症状来判定是痛风。
如果脚部没有受到任何损伤,但是脚部肿胀是突发性的,伴随着皮温升高、疼痛、局部肌肤变得通红,并且在夜晚会感觉到疼痛,并且是一只脚,并且是一只脚,可能是痛风。在发病的初期,要尽可能的提高患足的高度,同时可以口服一些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如秋水仙素等。但如果症状较重,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