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写作业经常是写好的字又把它擦掉重写,明明是写...

会员19672054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时候写作业经常是写好的字又把它擦掉重写,明明是写对了可还是看不顺眼把它擦掉重写,不重写就会很烦,就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所以就会逼着自己重新写,但重写后心里还是很紧张,很烦,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可还是控制不住。请问这是强迫症吗?那时还读小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旭涛 医师 额敏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3130
病情分析:根据你的描述不考虑为强迫症,考虑为追求完美及心理作用所致
意见建议:你好,小时候心理素质比较差,所以才会出现上述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柱是人的一个重要的功能单位。是一个重要的人体躯干的支撑。包括脊髓神经以及骨性结构。脊髓延髓是负责呼吸中枢,是人呼吸的重要部分。另外,脊髓的颈髓,胸髓,以及腰髓都是中枢神经系统。负责四肢的感觉和运动功能,以及大小便的功能。一旦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的损伤,就会导致肢体功能的障碍。另外,脊柱的稳定性影响着人的运动功能。一旦出现脊柱的病变,也会造成运动的障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青少年手抖最常见的原因,应该是特发性震颤,又称之为家族性或良性特发性震颤,这种疾病的唯一表现就是姿势性和动作性震颤,大约有1/3的特发性震颤的有家族病史,伴有常染色体显性遗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孩孑写作业太爱动也可能不是多动症。
多动症容易使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和肢体小动作较多,还可能伴随注意力不集中等多种症状,孩子写作业态度也不一定是多动症疾病。有可能是学习不集中或是不爱学习的原因导致,日常生活中并没有具体较多症状,是不属于是多动症疾病,要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
平时写作业时要养成孩子专注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写作能力,能够防止病情加重,可以防止孩子学习下降。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脊柱侧弯12度是需要背部支架矫正的。常脊柱侧弯是由于躯干或者下肢肌肉麻痹而引起脊柱受力不平衡所致。轻度非进行性的麻痹性脊柱侧弯需要应长期随诊观察。如侧弯曲度超过12度并有加重趋势则应予以支架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的,要从生活方面来改善,洗头的间隔最合适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调整好状态,避免精神压抑,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孩子写作业时间长了头晕是低血糖或者是营养不良引起的。孩子现在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平时饮食注意,营养合理搭配,可以补充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鸡蛋、瘦肉、鱼、虾食物。孩子每天可到户外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可以给孩子补充些钙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