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帕金森病主要有哪些症状呢?

会员20455007 6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帕金森病主要有哪些症状呢?两年前患了帕金森,有静止振颤症状,主要表现为头部振颤。在这期间,也吃过药,没有进行过手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帕金森病主要有哪些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状: 1、肌肉僵直:帕金森患者往往关节活动不灵活,甚至翻身都困难:倘若帕金森的病情在早期,患者的前臂和手指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肌肉僵直,并且写字歪歪扭扭,而且越写越小。此外,脸上的皮肤因肌肉僵直而缺乏正常的表情,很少眨眼睛,眼神发直,显得很呆滞。      2、震颤抖动:帕金森患者的震颤是缓慢的、有节律性的和静止性的震颤、抖动。当肢体处于安静或静止时震颤明显,运动时反而减弱或消失。震颤通常从手或脚开始,手抖起来就像在搓药丸;这种颤抖经常在手指或肢体处于某一特殊姿势时出现,变换姿势后就会消失。      3、身体不协调:患病后患者的姿势就会有异常站着时头向前伸,身体也向前倾,双膝弯曲;走路时还会感觉起步困难,想迈步却迈不开,而迈步后会越走越快,以很小的步伐向前冲,不能及时转弯或停下。也有的患者行走的步伐慢,而且步子很小,像拖着腿走路一样,胳膊不能协调地摆动。
意见建议:大多数帕金森中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的原因,在老年阶段都会出现一些行动不便,但尤其是帕金森患者,在生活中一些行动迟缓动作缓慢、笨拙、活动不协调,不能完成像系鞋带、扣扣子这样的精细动作等行为也显得更加的缓慢;有些严重者站立、行走都很困难。因此,建议患者可以适当的做些肢体的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会出现一侧肢体不协调、活动笨拙、局部颤抖等症状,临床上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姿势,步态障碍等。但是也不排除抑郁,便秘,睡眠障碍、恶心等非运动类的症状出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帕金森病患者主要表现为锥体外系症状,比如静止性震颤,肌强直,运动迟缓和姿势步态异常。静止性震颤一般为初发症状,大多数自一侧上端上肢远端开始,静止时明显,紧张时加剧,随意运动时减轻。患者伸肌曲肌张力同时增高,可以表现为身体僵硬,运动减少,有些患者可以表现为面无表情,也称为面具脸。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病人的手有无意识的颤抖,那就说明病人不一定是帕金森。一些甲状腺机能不正常、特发性的震颤也会导致手抖。如果病人有帕金森病的症状,比如肌肉张力升高、体位和步态不正常、动作缓慢等,那么病人应该尽快去精神科,帕金森病可以通过美多芭、普拉克索、泰舒达安坦等药物来进行。如果用药无效,那就要去专业的帕金森医院,需要做外科手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被诊断患有帕金森病时就会担心这种疾病这是一种克己的心理反应。运动症状会影响日常生活的能力导致情绪失调。此外与帕金森病相关的抑郁机制与神经递质途径的破坏功能障碍和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下调有关但与5-HT系统的相关性较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儿童帕金森病的症状如下:
一、嗅觉迟钝,许多帕金森患者的嗅觉和辨别能力都要比普通人差得多,而且还会丧失嗅觉。
二、颤抖,帕金森患者通常会有手的颤抖,手指有节奏的抖动,就像是搓玩具一样,在早期的时候,在安静的时候,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会更严重,而且还会有孩子的情绪和智力的变化。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帕金森病又称震颤麻痹是中、老年人中枢神经系统某些神经元细胞退性变性,表现为肢体震颤、强直、运动缓慢。有的病人还表现流口水,肢体疼痛,吞咽困难和痴呆等。患上帕金森病,越早治疗越早,否则到了晚期,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生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