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脚小腿肌肉痛

会员20452512 25 已回复
崴脚小腿肌肉痛两年前因打篮球崴了脚.去医院拍了X光片,骨头没问题.当时医生说给我开消炎止痛药,我没答应就走了.现在走路时间长的话小腿肌肉会痛,跑步的时候脚尖用力也会导致小腿疼痛.脚踝活动的时候经常会有响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考虑局部软组织损伤后小腿肌肉损伤疼痛,可以局部按摩理疗,应用活血消炎止痛药物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清淡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局部热敷按摩理疗,应用活络油,扶他林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5-7岁长身体时经小腿肌肉疼痛,主要原因是:
小朋友肌肉疼痛是缺钙或长身体导致的生长痛,要注意多给孩子补充所能量,钙片和其它微量元素,根据医生指导进行。经常小腿痛或疼痛时间长,要到医院检查病因,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用药,避免延误病情。孩子偏食是不好的,微量元素多来源于日常食物,孩子每饮食要合理安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脚踝关节扭伤要及时用冰敷。这样可以减少毛细血管扩张的出血,缓解局部的肿胀,同时要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如果是单纯的脚踝扭伤,24小时后可以进行热敷,促进血管的循环,缓解肿胀。要注意多休息,少下床。饮食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补充一些含有胶原蛋白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蹄,多吃一些新鲜的鱼类,优质蛋白质饮食,牛肉,羊肉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扭伤后小腿肌肉痛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处理。
扭伤是指四肢关节或躯体部位的软组织损伤,而无骨折、脱臼、皮肉破损等,临床主要表现为损伤部位疼痛、肿胀和关节活动受限,而脚踝扭伤后小腿肌肉痛,应该严格的卧床休息,并停止一切活动,避免因活动量加大,从而引起出现疼痛加重的情况;同时,建议患者口服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三七伤片、中华跌打丸、云南白药胶囊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患者的小大腿肌肉压痛,可能是外伤、劳损、受凉等原因引起的。
一般是由于外伤造成的,尤其是下肢的肌肉被牵拉受伤,或是受到外力的冲击,会使肌肉产生明显的疼痛、压痛。还有就是腿部的筋膜炎,可能与劳损、受凉有关,导致腿部的肌肉会有明显的疼痛。此外,小腿部分的骨质退变、骨质增生等也会引起下肢的肌肉疼痛。另外,由于小腿肌肉劳损、受凉,导致肌肉劳损,松弛度降低,导致小大腿肌肉出现僵直、疼痛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是有椎管狭窄,椎间盘膨出和突出,导致的坐骨神经痛。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以使用甲钴胺和维生素b1口服,改善神经痛,配合做腰部牵引理疗,来帮助改善症状。如果药物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影响到正常行走活动,需要考虑做腰椎手术,来帮助改善。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可以做ct检查看一下关节是否有异常的,目前的疼痛不适,可能是缺钙而引起的。同时可以进行热敷按摩等都会有所缓解,多补充钙,多晒太阳,尽量减少运动,减少损伤,避免负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