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问下吃过中午饭休息起来之后胸闷,呼吸不均匀...

会员107686139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你好我想问下吃过中午饭休息起来之后胸闷,呼吸不均匀咋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文晖 副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道内科心血管,风湿免疫,如红斑狼疮,骨关节炎,强...
已帮助用户: 5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现在的症状并没有明显的特异性
建议您可以深呼吸几分钟,如果感觉好点就没事,如果持续这样的话是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单独凭借胸闷这一个症状,不能诊断是肺癌的。肺癌症状一般见有咳嗽、咳痰、咯血。做肺部检查可以发现肺部结节的,肺癌也可伴有锁骨下淋巴结肿大。一般做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胸闷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可能是由于身体器官的功能性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最早的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发生胸闷的情况,病理原因是不一样的,那么治疗也是不一样的。建议先去查一下造成胸闷的原因,然后再进行治疗。如果是功能性的胸闷,那么经过短时间的休息,开窗通风或者是到外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调节情绪很快就可以得到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血瘀滞,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或者是高血压,低血糖,有其他的心血管疾病,都可能会导致胸闷这样的现象,不要过度劳累,如果是气血淤滞引起来的,可以吃些中药调理身体,也可以体检一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需要进行抗心衰治疗,通过口服抗心衰药物来增强心肌收缩力。同时通过口服利尿类药物来进行利尿治疗,减轻心脏前负荷。也可以适当的使用抗交感神经兴奋类的药物,来延缓心衰的发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难呼吸胸闷可能是肺炎,冠心病等肺部疾病引起的,同时要考虑有没有合并咳嗽、咳痰等症状。
建议患者进行胸部X光和心电图检查,要及时发现病因,要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同时也要考虑心血管疾病,首先要到心内科做心电图检查、超声检查等。
平时要多做些运动,多吃营养发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瘦肉、苹果、香蕉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出现胸闷呼吸不顺畅的情况有很多,需要结合病因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是因为支气管哮喘引起的胸闷,可以口服硫磺沙丁胺醇等支气管扩张药来改善;胸腔穿刺和胸腔闭式引流是由于自发性气胸或胸腔积液引起的胸闷呼吸困难。如果胸闷、呼吸不顺畅是因为心脏病引起的,要做好心电图和心肌酶等检查,确诊后要住院观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氢氯噻嗪片、螺内酯片、地高辛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