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一般吃什么药、疗效比较好?

会员20424784 29 已回复
盆腔炎一般吃什么药、疗效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病情分析:盆腔炎建议你你的情况还是系统治疗和调理,这样会好得快一些。
意见建议:建议你使用抗生素(先锋类和青霉素类)静点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服用甲硝唑及阴道使用甲硝唑阴道泡腾片2个疗程,同时,每天早晚用淡盐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干爽,勤换内裤,多喝水排尿,不吃辛辣食物,调理一个月就会好转了,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炎性在饮食上,主要注意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海鲜类、油腻的食物也尽量少吃。多食富含营养、清淡易吸收的食物,各种新鲜蔬果如青菜、白带、豆腐、鸡蛋、菠菜、苹果、橙子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炎的症状,可以吃清热利湿的药,还可外用康妇消炎栓。具体分析如下:
盆腔炎临床多见下腹痛、白带增多、输卵管脓肿等症状,是指子宫及周围的组织、盆腹膜发生的炎症。临床上治疗以清热利湿为主,如口服妇平胶囊、妇科千金胶囊等清热利湿的药,再外用康妇消炎栓加强治疗效果。
必要时,可以通过中医艾灸下腹部的穴位,改善盆腔内的血液循环,促进炎症的消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炎一般服用抗菌素来治疗。
如果确诊了盆腔炎,西医一般会用一些抗菌素来治疗,因为盆腔是炎症,最好能够保证至少两周的时间让炎症彻底的消除。中医来说,盆腔的炎症往往跟湿热或者热毒有关,可以在口服抗菌素的同时用一些清热解毒、清热祛湿的中药,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如果盆腔炎症比较严重,患者已经出现了高烧或者疼痛非常剧烈,或者有的患者出现盆腔的脓肿,这种情况建议静点抗菌素,效果会更好一些。
建议患者到妇科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生活中保持局部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多吃含锌、镁丰富的食物。可多吃一些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等。清热解毒的食物对盆腔炎的回复大有裨益,可以在选择菜肴时留意一下。维生素、蛋白质及铁、钙等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对患有盆腔炎的女性的饮食是必不可少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第一是可以多吃海带调节内分泌,第二是多喝甲鱼汤活血化瘀。第三个是多吃西兰花提高免疫力。另外盆腔炎患者注意清淡的饮食,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紧急烟酒等刺激性的东西。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女性应注意饮食调护,还要加强营养,应该适量吃清淡、易消化、营养的饮食,比如白菜、瘦肉、鸡肉、芦笋、芹菜、鸡蛋、鲫鱼等,或是新鲜蔬菜和水果,从而保持大便通畅;还应该多饮水,防止合并尿道感染,同时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不可以吃煎烤、油腻、辛辣的食物,还不能吃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