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术后需要复查什么

会员20424335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腹腔术后需要复查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问题分析: 您好,通过您的描述,这个要看你做的什么手术了.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多补充维生素,避免一下辛辣食物,做到心情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息肉术后需要通过超声检查或者妇科检查,来评估子宫息肉是否复发,必要时选择宫腔镜来作为保底检查。子宫息肉检查最常用的辅助诊断方法一般是超声检查;其次可通过阴道超声检查,明确息肉的位置、数量、大小,同时还可以观察到子宫大体形态的变化;做妇科检查主要是通过观看宫颈的形状以变化及分泌物等特征来进行检查;做宫腔镜检查可以直接的观察到宫腔内的情况,同时还能对可疑病变在直视下进行活检,是检查子宫息肉检查结果准确率最高的一种方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需要复查血hcg,看hcg是否恢复到未孕状态。尤其是行开窗取胚手术的女性,因为害怕手术时没有将绒毛完全清除。同时还需要复查腹部彩超,或者经阴道的B超来看子宫附件的具体情况,因为是在手术后害怕附件局部有出血,或者是有囊肿形成。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听神经瘤术后多久复查,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对于听神经瘤患者,一般需要在手术后3~6个月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是否有肿瘤再发。如果患者在手术中出现听力下降、听力丧失、头痛、眩晕、平衡障碍、吞咽障碍等症状时,应考虑到肿瘤的复发。对于大的肿瘤,应行二次外科治疗。手术后2~3年需要做一次MRI增强检查,如果有明显的临床表现需要定期做进一步的检查。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一般宫外孕的手术后一个月需要去医院进行复查的,进行B超检查和血常规的化验检查看,了解身体恢复的状况。保持外阴清洁,加强营养。多吃瘦肉,鸡蛋,奶类。月经很容易受环境压力,劳累心情紧张的影响,生活规律,不熬夜,保持心情舒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结肠癌术后需要复查的项目主要有血常规、生化检查、肿瘤标志物检查、腹部超声、结肠镜、腹部CT、核磁等。术后两年内可以每三个月进行体格检查及抽血化验,每半年做一次CT检查,每年做一次结肠镜检查,术后两年之后复查的频率会逐渐降低。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需要复查,肠息肉摘除后并非一劳永逸,定期做肠镜检查非常重要,肠息肉具有多发性,是下消化道中的常见病,摘除后复发率很高,以及癌变的可能性,因此结肠息肉术后应该定期复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